雖然學藝不精 也沒什麼專長

但這幾年來 在某些專科來說

我勉強還算是有些心得與自信

然而 曾幾何時 

我對這幾個專科的信心 

卻成為我在這個環境中最不知該如何自處的原因...

 

我明白治療準則與現實規範之間的差距

我了解在每個診斷與處置背後 可能有著許多複雜的人情糾結

但是身為在交付藥品給病人前的最後一道防線

作為一個醫療從業人員 又該如何自處?

 

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文化與潛規則

 

你 又能撐持多久

 

 

還是 會像身邊的人們一樣

漸趨無感 隨波逐流 安逸現況

 

 

心中那把尺 真的很不好找

 

還是說... 當我們找著找著... 

直到某一天 才終於發現那把尺找不到了呢?

不...

我想絕大多數人都不願意面對 也不願意相信 更不願意承認這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