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8490_581635231849872_214937333_n  

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
流不盡,許多愁,便作春江總是淚。

          -  張先 <天仙子>

 

  

 

事實的真相 人們往往無法接受
所以常常要包裝糖衣 才能讓人感動

 

 

其實 人類並沒有比其他物種高尚

最近 當人類高舉反核旗幟而高談闊論的時候
可曾想過在科技與開發過程所產生的汙染是否也帶來許多毀滅
我們是否想過要去保護其他物種
還是只是想把他們趕盡殺絕 命懸一線
才把他們關進動物園、展覽館去宣稱要保護 實則是利用其殘餘價值?

那其他物種是不是也要出來發聲一下

「我是台灣雲豹,我反人,拎唄都快絕種了!」
「我是北極熊,我反人,拎唄不想要游泳逆!」
「我是熱帶雨林,我反人,拎唄天天被腰斬!」


人生有常恨無常

所以會想起很多事...

 

在碩二實習時,讓我印象最深的 regimen 是 DCF
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用到它們...
或許... 等到必須用到他們的時候,我會拒絕吧
生命並沒有特別高貴,有時片刻便是永恆。
多出那六個月的 OS...
又能留住什麼呢?

 

 

有時候堅強和給掰是不希望讓人擔心
就像 Pi 一樣
孤島和 Richard Parker 只是掩飾那不堪回首的殘酷真相的投影罷了
因此 我們學會說謊
但並不是自己不願面對 而是不想對同伴殘忍

 

幾許無常 任憑誰都無力抵抗

 

有多少愛 可以重來?

可惜的是 人生不能重來
可喜的是 人生也不需要重來

 

一路走來 一生孑然...


親情上 我不是個貼心聽話的好兒子
友情上 我也算不上是個兩肋插刀的好朋友
球場上 我甚至也不是個讓隊友放心的好控衛
團隊上 我是個有強迫症讓夥伴倍感壓力的大黑洞
工作上 我是個常漏東漏西要同事幫忙擦屁股的鳥咖
藥學上 我離一個稱職的臨床藥師大概還有一光年的距離
愛情上 我... 是個煩人的大笨蛋

哇... 簡直妖孽啊...

 

不過總算上蒼待我不薄
一路上遇到許多容忍我、鼓勵我、指導我、唾罵我...
以及願意再給我機會讓我反省改過向善的人...

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因為有你們 我無憾了...

 

 

每天都有意外 猝不及防的就像 necrosis
同樣的 每一分鐘也都有人緩緩的謝幕 如同 apoptosis

剩下的時光 誰也說不準
有什麼能做的 其實不多

 

去去幾場好友的婚禮
陪陪一生牽掛的家人
見見許久未見的老友
散散一身的學藝不精
看看幾齣感性的電影
聽聽幾首雋永的歌曲
流流幾滴感動的淚水

 

嗯... 其實好像就已經很幸福了...

 

至於愛... 恐怕是沒那個資格追求了...

活在人的心中固然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但若是讓人牽掛卻無法陪伴著走下去... 
那種寂寞傷悲... 也太殘忍了...

 

就到這裡吧...

 

 

剩下的歲月裡

要更珍惜每一吋流沙...

別再傷害人 也別讓人牽掛

 

雖不知何時謝幕

但希望屆時的我 

依舊華麗無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