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台北市雖然下起冰雹,但下午難得排到下休的我,依然照著原訂計畫前往台大醫院。

到了台大醫院,地下室的花店沒開,只好繞了一圈到後門去買花,包了一束最漂亮、最美麗的白玫瑰與白桔梗。

回到台大醫院大廳的服務台,說明來意後,督導請我先到急診醫學部;
到了急診醫學部,志工與警衛建議我到二樓的創傷醫學部辦公室;
到了創傷醫學部,科員建議我到 B3 的往生室服務台,在那兒,可以獻花致意。

其實小時候,我一直很怕醫院的太平間,也就是現今說的往生室... 
但今天在台大醫院 B3 通往往生室的長廊上,我的心情卻是無比的平靜與莊嚴。

感謝往生室工作人員的引導,讓我順利的來到曾醫師的暫時靈堂前。
靈堂前擺著的,是曾醫師生前的照片,美美的笑容,如今已經天人永隔了。

曾醫師的家屬接過了我手上的花束,此時曾媽媽走向前,握著我的手說:
「謝謝你來看御慈,請問您是御慈的...? 」

我:「曾媽媽你好,我也是醫療從業人員,而我其實並不認識曾醫師,但是我聽到她的噩耗時,我非常的難過... 非常感謝曾醫師給我的啟發與對整個醫療環境的貢獻,所以... 我想來看看她,希望能致上我的祝福... 」
講著講著... 我也不禁哽咽了...

曾媽媽眼眶也紅了:「御慈真的很幸福,有你們這麼多朋友來看她,謝謝...」
此時... 曾媽媽的手也開始顫抖著...

我:「曾醫師走的真的太突然了... 大家都覺得很不捨、很難過... 請您節哀,請您節哀...」
我已經開始有點語無倫次了... 我真的覺得好難過...

 

曾醫師,感謝您為這片土地奉獻了妳的一切,辛苦您了。

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我非常感謝您給我的啟發與感動,

謹以這束花對您致上我最深的不捨與感謝,希望您在天堂能重展笑顏。

May you rest in peace.

 

張小風 藥師 2013.06.04

 

 

請支持設立:紀念曾御慈醫師 防制酒駕文化基金會

無常因果人生戲, 酒後開車釀悲劇
用心守護救眾生, 慈悲喜捨度群倫
忍辱精進不止息, 謙卑敬虔齊祝禱
御守大愛天使心, 慈醫利他菩薩行

我們的訴求目標 (請各位提供意見,讓內容更週全完備)
1. 不讓酒駕耗費更多的社會資源,醫療資源,與寶貴的人命損失,推動酒駕者須全額負擔相關傷害醫療給付,而非由健保全民買單。
2. 推動政府課征酒捐,用途為防治酒駕與酗酒衍生之相關疾病
3. 推動修改將酒駕致傷致死由過失犯改成不特定故意犯。

御慈醫師有三個大願: 防制酒駕、關懷弱勢與照顧重症。她最後以大愛利他的方式遺愛人間, 我們希望能夠圓滿她的心願, 繼續未竟的社會改革。這場防制酒駕文化運動, 將由教育、文創與研究多面向深化。因此, 我們懇請全國民眾、馬英九總統、朝野各黨領袖、蘇貞昌、蔡英文、立法委員、社會賢達能夠推動設立 紀念台大曾御慈醫師防制酒駕文化基金會。

我們初步推動擬參考林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的成立。在民國八十一年五月十五日一場遊覽車火燒車意外事件,奪去了二十三位台北市私立健康幼稚園師生及家長的寶貴生命,而其中林靖娟老師捨身護幼的偉大情操更令人敬佩,為感念林老師犧牲義行﹐並喚起社會各界對兒童安全的重視,由受難者家屬以及社會熱心人士共同發起成立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