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mn... 果然還有 OT... 

這大概是我史上字數最多的單篇網誌了... (字數破 13000 ...)

而 2012 May 大藥盃 in 台大 應也是最龐大的系列網誌 (四篇總計破 25000)

DSC03875.JPG

時光與歲月不斷流失與推移 朝代與人物不停來去與更迭 

而你我的時代 是否已經過了 卻又捨不得揮手道別呢?

 

這趟大藥盃與往年不大一樣 我心裡的感觸非常多

可能是因為去年年初的烤肉事件徹底的讓我失去信任也失去理智吧...
那時在 facebook 社團爆氣狂罵 一直到現在 我仍是很過意不去

在此 要跟各位學弟妹們說聲『對不起,也謝謝你們的體諒與包容。』

大頭說的對 系籃的風氣正在轉變
我們以前的方式不一定在適用於現在的球隊了
雖然我重回社團之後有收斂點脾氣 
但是我仍是習慣當個報喪不報喜的烏鴉 
我不希望大家因為得意忘形而減緩了變強的腳步

或許 就像我大藥盃週五晚上 我對邱肥和黑人說的一樣吧
我應該多學學米酒 等 Rx 97 畢業的這最後一年 就是我介入的最後一年
在 Taipei 101 前自己對自己的許諾 可不能賴皮喔

往後在系籃的角色 應該就是貼貼 youtube 貼貼 highlight
偶爾輕鬆聊天個兩句吧

謝謝大頭 謝謝你的提醒與真情告白 這一年來的我 實在太高壓了

我在校的時候帶球隊 幾乎大家都很成熟、很一致 
所以雖然我很兇 但也不是常常罵人 
畢竟所有人都不偷懶齊心做好每一個動作 就不需要鞭策了

而現在的我 已經遠去很久 
應該以鼓勵代替責罵 相信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就像大藥盃場場比賽我都在場邊大吼 加油 
我想 這樣的角色應該是最理想的吧

 

對學弟說的話

Rx 96 - Jeremy 大支

感謝你 在研究所這麼忙碌的時刻 還是心心念念著系籃回來幫忙
恭喜你帶領了一票優秀卓越的學弟 創造系籃另一個 peak
每年看你的調度 在沒有外在原因限制的條件下 你總能年年有不同的驚喜
這無疑是平時花心思努力閱讀球員說明書 加上本身戰術素養累積而來

很抱歉 在嘉藥A vs. 台大那場的最後一分鐘
在旁邊看得很心焦的我(我實在太久沒有經歷這種緊張的比賽了...)
立馬跑到你前面跟你確認暫停事宜 
對不起 我踰越教練的權力範疇  感謝事後你的見諒
然而 我很高興你當下的判斷是久經考量且非常周延的
毫無疑問的明年大藥盃我可以完全放空的在觀眾席看你調度了 XD

賽後跟智和學長握手時 面帶勝利笑容的你 挖靠 比梁朝偉還帥

 

-----

 

Rx 97 - 田岡安西之犀利焢肉.邱肥

四年來 我欠你和豆干最多...

你們總是容忍我跟哥吉拉一樣的嘴砲 盡可能滿足我各種苛刻的要求
時不時的還要把我的抱怨和怒火給吞下去
真心感謝你們兩位的體諒與通力配合... 謝謝

很多東西都是代代相傳的 

    ↗ 天空派 - 阿凱    (陰柔的瘦子派:首諺)
周喇賽 → 暴力派 - 小米酒、阿壯 → 以周 
    ↘ 地板派 - 小屁    (靈活的胖子派:豆干)
     

               (非典型使人毛躁防守者:大支)
賤手駿足後衛 風 → 仲翊、B → 小傅 → 大頭 → 宜錚
    (說實話  其實B跟大頭還蠻像的  都很著重於身體對抗) 

射手 柳文偉 → 花田 → 小馬 → 骨頭、群逸

教練與解析者 風 → 大支 → 邱肥 & 大頭

很高興你體態豐腴之餘 仍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調度與布局能力
更令人感動的是 你願意犧牲上場時間 全力轉為輔助教職
系籃裡人人都愛打球 願意這樣犧牲小我成就大我 真的很令我感動

希望在 Taipei 101 下跟你徹夜相談後 可以對你國考有些幫助
我雖然不能幫你考 但是我想你 380 分應該是沒問題的!
請不要為了想去中國醫打 play 或是去台中找你家寶貝
就故意去白老師蹲半年喔!!!                    


-----


Rx 97 - 黑色血統.黑人

還記得你大一入學 我還在女一舍跟你和你女朋友聊了快一個小時(遠目)

你們這屆大一中 你算是我數一數二照顧的學弟
畢竟爆棚的自信與超強的天賦 是很容易讓人迷失的

還記得嗎?那時候去廟口吃宵夜 我招待你好幾次
沒想到去台北考預官那次 你媽媽竟然請我吃牛排大餐 挖靠真開心XD

大一是你外線最準 也是自信最被我們壓抑的時候
你在中國醫主場飛奔的身影 總是令我讚嘆
「要是我們可以多相處幾年,你一定會被轉型成超強的得分後衛。」
只可惜 我們在校相聚的時間只有一年 
當然 或許上帝沒要你轉型冥冥中自有他的安排吧 

大二大三的你 我深深的覺得表現的沒有大一好
鐵不成鋼之下 也對你幾多苛責
還記得我最常靠盃你的就是:球隊正在練球  你抽菸個屁啊?
哈哈哈 感謝你容忍我這個老人一直砲你
我只是希望你可以不只是個體能勁爆球員 
還是個可以帶給學弟們好榜樣的好學長

今年大四的你在場上展現出來的氣息 感覺比大一時的你還想要贏
說話成熟了 在場上的動作也以沉穩取代以往的輕挑隨便
無疑是最強的一年 很高興看到你的成長

功課方面 這我們真的沒辦法幫你 
米酒也都跟你說了很多了 好好加油吧!

別讓我們等太久啊 林準藥師


-----


Rx 97 - 球齡 30 年資深控衛 奕銓

嘿~ 老人 XD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硬碰硬是哪時候嗎?
答對了 是你一年級大頭跟阿凱他們班打班際打到快幹起來那次 XD

每個人做事情都有他的方式
我的行事作風偏激苛刻、極端冷血、不近人情 因此
常惹人爭議
與你的處事方法大相逕庭
過去我們的意見時常相左 對球隊的看法也南轅北轍
也存在過許多責難與摩擦 
但感謝一路以來你從沒跟我正面衝突過 
體諒了我這個學長的任性與白目

你的天賦很好 籃球上的造詣其實不大需要我的提點
容易被對方後衛搞毛而衍生的情緒控管問題 
到大四也逐漸熟成而油條了起來 這是我們都非常樂見的
這最後一年對你來說 相信意義非凡
看到你為了阻擋對方攻擊 咬緊牙關的做了個對方進攻犯規
(雖然裁判吹對方走步違例) 
那一下重重的往後彈飛、摔落 噢!我的心可是揪了一下 
這種彷彿沒有明天的壯士斷腕 讓我動容 
也是這次大藥盃最經典的一個防守 play

好好保重身體吶 25歲過後身體真的不再年輕了 (深有所感...)


-----


Rx 97 - 白短褲憂鬱小生小柯

我不跟沒有 facebook 帳號的人講話...

不過你都申請了 那我還是來喇個低賽好了 XD

從你一年級入學起 我就驚訝著竟然有人上籃的手腕可以比潘婷還柔順
而且一次還兩個! 就是你跟瑋哥 老天對嘉藥真是太好了 (泣)

大一的你 好瘦喔 大二的你 好瘦喔 
大三的你 好瘦喔 大四的你 好瘦喔 (你根本是複製貼上嘛!!!)

對抗性的問題 讓我在你大一的時候很少放你在場上
直到你大二那年的北醫大藥盃 你小組賽那幾場根本就是柯神級的表現
連中國醫的教練都對你讚譽有加(智和學長可沒稱讚過我吶~ so sad)

大四這年的你 又以一次又一次實而不華的基本動作
將嘉藥A從台大的鬼門關拉回來 你真是好樣的

印象中的你 一直是靜靜的 (跟仲翊有夠像)
或許未來有一天 我們會突然熟起來也不一定 我可是很期待喔
感謝你對系籃總是默默的 但又是全力的付出 
然後你 EBM 如果有高分 pass 的話 記得要請我吃消夜

ciprofloxacin, 酸性的,
concentration-dependent bacteriacidal, post-antibiotic effect

堂堂大藥盃 幹嘛跟我討論這個啊.... XD

 

-----

  

Rx 97 面目猙獰神奇凱

傳說中 只要大藥盃前夕就會受傷掰咖的超級得分王...

眾多學弟之中 你是會嘴砲 但是又練球數一數二認真的學弟
或許就是這樣的累積與苦練
才能讓你在大二以後開始走上令人意外的得分王之路
(但是你的姿勢還有切入時的表情真的是炸醜的...)(阿壯認證) 

你大一時 也是常常打完球之後就一起去吃宵夜的咖
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是很懷念呢
那個大一就會小嗆我個幾句 但是馬上又會孬掉的迷你屁 XD

對了 其實小屁的傳人應該是你才對... 爛仗極致...

大三時 你腳扭傷去醫院看診 新買的機車停在外面又被偷 
真是你人生最黑暗的一天
我時逢碩士班忙碌之際 只能在網路上給你一些關心
也幸好你一路挺過來了 才能獲得這最後的甜美

噢對了 我有回去帶的那次大三暑訓 
你是第一天到場的七六人 
讓我份外感動
而每次回台南有事情想叨擾你 你也總是盡可能的幫忙
這些我都點滴在心頭 非常感謝你  

季軍戰失利並不代表什麼 沒有必贏的比賽
無論好的壞的 酸的苦的甜的鹹的 都是回憶的一部份
沒有人會懷疑你的付出與貢獻 
而你也不該把自己禁錮在那場比賽的失落
記得嗎?我拎著很 down 的你去販賣機買飲料時候 你說你要振作的喔!
喝了我請的運動飲料 可不能晃點我喔!
不然你國考有關 fluoroquinolone 的題目會全錯喔!!!  

往未來看吧 還有好多好多比季軍戰更重要的關卡等著你去破關呢!

神奇凱凱 Cheer Up !!! Go Go Fighting !!!


-----


Rx 97 - 經理女友好正好賢慧之我會 And one - 首諺

你們這票大一進來的時候 
還記得我看著你的低位單打和奶油桂花手不停地搖頭嘆息嗎?
哈哈哈 沒想到大肆的你竟然已經是場場都能 and one 的超級中鋒了

你從來都很抗拒高強度的訓練 也不愛重訓 練球也會有所保留小偷懶
(come on... 我們都看的出來再偷懶 只是沒有太扯我們也不會太去電你)
但是你自己能把狀態 hold 住 其實多少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只是獨善其身並不是好事 更重要的是 你還要給學弟們好榜樣
我相信你一直都可以做到 只是要不要而已

看到你跟俊儒提點的那些話 我非常感動
原來首諺也不是不會教不會帶嘛~~~ 何苦這麼隱晦呢~~~

很高興曾經在球隊玩弄 (?) 過你一年
謝謝你、邱肥還有凱凱在我去恩主公探親的時候買金牛角給我當等路
也謝謝你總是對我的狂操猛練逆來順受 

未來的路還長著呢 你我都要再更加油喔! 

 

-----


Rx 97 - 防守悍將.大頭

我真的很少看到有人頭比你還要大....

好啦 這是開玩笑的 因為我大學同班同學有個頭比你還大
他連安全帽都要特別訂做 瓜皮帽他是戴不下去的

大一的時候 不諱言的 你曾是個讓我很傷腦筋的學弟
自我意識很強 很多自己的想法
其實 這些想法都很棒 而其中很多我們也試驗過了 但是就是行不通
呵呵 球隊嘛 跟做實驗一樣 都是 trial & error 

但是所有的學弟中 你大概是練球數一數二認真的一個
最主動與我討論如何進步的就是你 
然而你本身資質就不錯 橫向移動很快
(你橫移跑得比直線快是怎麼回事... ~"~)
對抗性也不錯 對著場上每一顆失控球都有一種癡漢般的追求決心
大一時就可以預期你未來會長成一個後場防守樞紐
但另一方面...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太衝動了... 』
         - 賭神.賭王 - 陳金城

你跟奕銓兩個人真的是拜把兼換帖... 
大一的時候 我只要看到對方後衛派出像大支這麼賊這麼賤的後衛
上場跟你們毛手毛腳兼挑釁攪和 輔以激烈的身體碰撞
你們就很容易被搞毛... 然後就會腦熱的開始失去你們本來很好的實力
到了場下 只要出現裁判判決有討論空間的時候 你也會爆氣跳腳
跟大支年輕的時候十足像的啦 XD

so what ~ 誰沒年輕過? 我年輕的時候也超會吼裁判的啊 ~ that's fine

另一方面 因為腰傷讓你幾度動搖想退出系籃的關係 
曾經是領導候選人的你 我們因著這個考量而最後決議沒讓你當隊長
考慮的點是不希望你因為有責任的牽絆而死撐著 讓父母擔心 
也不希望哪天隊長因為傷勢和父母反對的關係不能打球而使球隊群龍無首
然而 你卻一路咬牙撐到大四 
不但更成熟了 也更加了解自己在球隊裡的定位
在傳承球技與解析觀念方面 你更是居功厥偉
儼然是球隊裡面最最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

坦白說 這種種的轉變與進境 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但這些 "意外" 無疑都是系籃的福氣

去年大仁大藥盃你和豆干帶領B隊拿到季軍 保持嘉藥連年晉級四強的紀錄
今年你更上層樓 蒐集情資與戰術推演 以及帶起藥A最缺乏的激情與防守
這個冠軍想必你拿的一定是相當踏實與甜美吧 ~ 

感謝你的成長與付出 Well done & Good job 

最後 我也要以個人的身分對你致意(其實通篇都是個人的身分XD)
你大一的時候 我覺得你很像當初的我 有想法但太橫衝直撞
所以總是以老生常談的口吻跟你說一些做人的道理
但沒想到之後這幾年 進入碩士班的我 反而有點越活越苛刻 解離社會化
(個人深深覺得這跟實驗室及臨床組的電人風氣息息相關) 

你說:
「我不願意看到一個明明很有實力、很盡責很用心的學長,
  卻因為一些 @#$% 而無法得到應有的尊敬。」

嬉友易得 諍友難覓 
感謝你尊重我這個學長 一路以來沒有放棄跟我溝通過 
指證我的缺失和改進的方向

「以鼓勵代替責難,學弟們會進步得更快。」
謝謝你 這句話 我會銘記在心的

 

-----

  

Rx 97 - 攤手型男之癡心情長劍.豆干

「手中的劍可以傷人,心中的劍卻只能傷自己。」
        - 決戰紫禁之巔.劍聖.葉孤城

好吧 實際上... 這句話跟你沒什麼關係...
只是... 多愁善感並不全然是缺點  但也不是太大的優點啊~~~

溫和的個性 讓你不是個願意去龜毛要求別人的 nice guy
相信三年多下來 面對我滔滔不絕的威脅壓迫 應該是幾經崩潰吧
對於我的放肆 感謝你與秋肥的海涵 m(_ _)m

 

大一你跟首諺入學時 我就一直在想這一娘一軟間該怎麼調和
教你的內線腳步和動作 似乎因為協調性等關係 讓你做出來總是卡...
有時候 我甚至覺得你真的知道該怎麼用
只是硬體的限制讓你無法順暢運轉
就像把 Diablo III 灌在記憶體只有 128 mb 無獨立顯示卡的電腦一樣卡...

不過... 就像侏儸紀公園的名言 - "生命 會找到出口"

三年下來 再無數個日子的苦練下 
你雖然沒能在菩提樹下功德圓滿 但也走出了屬於自己的一條中鋒之路
從大三打出代表作開始 直到今年大藥盃 "攤手型男" 的逆天之路 不由分說
很高興你球技的精進 這是我四年前不曾設想過的高度

眾多學弟之中 你跟黑人大概是我數一數二擔心的一個
黑人讓我擔心的 前面已經提過了
而你讓我掛懷的... 大概就是你良善近乎白目的個性...
人啊 在這個世道上 雖然有時候歡喜做 甘願受
但是受到最後往往想自盡的都是自己

Come on ~ 對自己好一點 別 always 自怨自艾 (這個字念「一ˋ」)

有些人 有些事 在你的生命中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強求不得 硬留 也是留不住的... 

 「朕不給的,你不能搶。」
      - 滿城盡戴黃金甲.周潤發

人生的道路還長著呢 你值得更好的
如果他還沒到 還沒出現 可能是上天還沒讓他準備好見到你
而你呢 在還沒有遇見到他之前 也要努力讓自己更提升 更卓越
努力準備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那麼當哪一天緣分到了 你們相遇了 便能一拍即合的奏出美妙樂章 

看 白色的明天正在等著我們呢 ~


-----


Rx 97 - 玉樹臨風陳娓娓

娓娓 我跟你都這麼熟了 應該沒什麼好說的~ (終)

~~~~~~

Oh ~ Wei-wei 試問我怎麼可能這麼狠心地這樣對待你呢~~~ (腐)

你知道嘛~~~~ (菜頭崩潰貌)

你大一剛進來的時候 我跟喇賽可是對著你流口水啊 (癡漢貌)
還沒變胖變臃腫的精實體態 近乎阿凱的協調性
還有那跟小柯並列為極品的潘婷手腕 加上幾乎不會腦充血的腦袋
整個就是塊待開發的璞玉啊~
但是運球重心過高 基本動作未達理想等問題 
都代表著你還有一段很長的改造之路要走 

本來打算把你養成可以打 1 ~ 3 號位 主打控球後衛
黑人養成鋒衛搖擺人 主打得分後衛(邱肥:按!我們打屁啊!)
搭配小屁、阿凱他們 之後進來的學弟只要有一兩個好菜
隨便搭上去
你們都可以維持一段很威的盛世

布局終歸是布局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變化總是比不上教授的一句話 (碩班者共鳴之)

相聚的時間實在太短 
所以有些事情錯過了 就像溫瑞凡一樣 我們都回不去了 

然而回不去對謝安真而言 不一定是壞事 
對娓娓與嘉藥系籃而言 也不見得找不到你們的那片蔚藍天空

本來預期應該主打1號位的你 大藥盃竟然越打越趨近4號位
我想你一定是為了在禁區裡面更佔優勢 
所以才刻意增重 犧牲自己把自己吃胖的對吧~ 
想到這等用心良苦 讓我擒不住滿眶的淚水 
忍不住為你鞠一把不捨的淚滴 大珠小珠落玉盤...

今年大藥盃 要不是你倚仗著厚實 (?) 的體型 
強力的殺入 NTU 禁區拿下幾個重要的 field goal
恐怕藥A第一場就要GG了
之後對CMU 對TJU
也都是靠著你保護著一顆又一顆的防守籃板 才能讓小馬噴的如此囂張 XD
ps. 你在四強嘉藥內戰... 鼻血也是噴的蠻囂張的.... 看的骨灰們都心疼了~ 

上帝關了某個門 必定也在另一處開了一扇窗
或許 這是冥冥中自有定數吧~
Anyway 你也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路 在下看了也是很為你開心~ 

相聚的時間雖短 但你我紙短情長
每次我回嘉藥 你總是會熱情的接待 讓我倍感溫馨
真不枉我大四的時候練球完 三不五時就請你和神奇凱喝飲料啊~

藥界很小 未來我們相遇的機會還很多
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在跟你去吃漢堡 喝調酒呀~!!! 


-----


Rx 97 - 狐狸 阮 汪 文芝

謝謝你們為系籃做的諸多貢獻 謝謝你們教了我許多事情與道理
謝謝你們在攝影方面的長才 
讓這群幸福的學弟在多年之後 
仍能看著影片、照片回憶當年馳騁球場的颯爽英姿
謝謝你們在美工與設計方面的才華
讓系籃招生年年順利 甚至經理招收人數都讓系女籃稱羨不已
謝謝你們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可以專注地在場上衝刺
你們是系籃的寶貝 
謝謝你們 謝謝 

 

============ Rx 97 / Rx 98 分隔線 ============ 


Rx 98 - MVP情人.神駒馬兒之 Captain ChihNan

馬兒 這一年來辛苦你了 
你除了要背負球隊勝敗的壓力之外 
還要應付我這個學長給你排山倒海般的壓力
謝謝你 而我也要跟你說聲對不起

球隊的確跟當年不大一樣了
還記得去年 10 月份我大爆炸的事嗎?
我說:『如果你們的方法是對的,證明給我看!』

噢~ 你還真的說到做到 XD
呵呵 不管怎麼說 你確實打了我臉 
不過這巴掌是用你們努力認真拚的冠軍打的 我挨的也挺爽的

未來 我不會再過度干預球隊了 
不告不理 告了 應該也只是提供些點淺薄的經驗
你們現在有著既定的軌道 就 keep going, keep fighting 吧

你是嘉藥近六年來攻擊力最強的後衛 很高興我有帶過你一次暑訓
爆發力與協調性都讓我刮目相看 
即便全盛時期的我 也不見得能限制的住你多少
看著你今年大藥盃前兩場場場烙賽的表現
我想就跟去年中國醫的易鉉一樣吧 
被肩頭上的責任與勝敗壓力給擠的得失心過重因而失常

巧的是 去年易鉉也是在冠軍戰復活 大爆發拿下 MVP
今年你也是走一樣的劇本
看到你冠軍戰外線狂抽猛射的表現 
我很開心 也很驕傲那內外交織的密集火網
原來 我們嘉藥闊別多年之後也可以做到

你是個很乖很尊敬倫理的學弟 
除了長的實在太俊美讓我很吃味這點之外大抵上沒什麼讓我討厭的地方
日後進了職場  倘使我有能力我一定 cover 你

球隊就交給你們這票黃金世代拉 ~
以後看到我可以多跟我喇個滴賽 開開玩笑

我不是經理 我不會想扒光你拍你裸照~ 
我平常人可是很 nice 的 骨灰都知道 你可別那麼怕我嘿~  


     Feedback from MVP:

    謝謝風哥的一番批評指教 很謝謝你為系籃做的一切
    從之前就聽學長說 是你把系籃制度用的比較完整
    也因為有你 才有現在的系籃 好險有你
    我們這一群喜歡打球的嘉藥藥學人才能一起打球
    之前見面 可能有點害羞 就都沒有跟小風有什麼交集
    不過每次見面 你都想要教給大家很多東西
    而我們也都遵循著你給的指導練習 大家也著實進步滿多
    的確 接隊長這兩年是有點壓力 因為在我接任之前
    我們系籃的成績實在是太好了 我怕我毀了這些好成績
    因為那個系暨盃冠軍 然後又有大藥盃季軍
    我實在沒有信心可以維持住這樣的成績
    而在去年大藥盃 我以為我可以帶著兩隊都晉四強
    結果A隊連四強都沒進 老實說我非常自責 也覺得是我的責任
    然後系暨杯等等也都沒有好成績 讓我覺得自己當的很差
    今年大藥盃 我們總算都拿了好成績 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這個大藥盃 讓我覺得我當隊長有了點出息了
    很高興大家一起這麼的拼命 一起拿下好成績
    我記得之前我們曾經因為意見分歧跟你吵過架
    你也因此退出系籃FB之後好險你有回來 給了大家不同的意見
    也許我們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志同道合 但是你給的意見
    的確也帶給大家很多好處 真的謝謝你的付出
    大藥盃很多時候 你也有對我喊話 我都有聽進去 謝謝
    這次終於如願拿到冠軍 我相信你也覺得非常感動
    能夠拼個冠軍給你們 我們真的很榮幸也非常開心
    好險我在最後一戰有貢獻 不然我可能又要自責了
    我會繼續努力帶著大家一起進步 雖然我沒有很優秀
    也沒有像正偉他們有這麼多東西可以教給大家
    但是我也希望我能給學弟們他們不會的 他們想會的
    謝謝小風&學長們給我的機會 之後我也會一直繼續努力
    希望系籃可以維持住你們給的一切 繼續這個好的制度
    謝謝小風你的付出 :) 我們大家會繼續加油的


-----


Rx 98 - 系籃開心果 - 周周

周周啊 周周... 
你真是史無前例讓我糾葛萬分的學弟啊...

你們是與我錯肩而過的一屆 
所以很多事情我不大清楚 也沒辦法幫你們太多
你的身體素質很好 跟米酒都是屬於生化人體質
相較於平埔族原住民 你更有本錢打後衛(雖然骨子裡裝的是前鋒魂)
對你的定位 其實一開始我是定義在搶分的瘋狂板凳暴徒
但因為不是我練你 所以怎麼發展我也就樂觀其成了 

印象中 在我幾次回去帶球的時候
你都蠻認真 不大輕浮搞笑的
而你天性樂觀且大而化之 製造歡樂更是你的強項
引爆點大概就是在北醫大藥盃的洋將造型 
還有大仁大藥盃的木屐斗笠裝
或許是大家 concern 的點不一樣吧
就像這次台大大藥盃 
我希望球員到球場就要尊重球場 尊重自己是個籃球員的身分
不應該搞些沒的 讓大家覺得你整個團隊都是搞馬戲團的而模糊焦點
這是我所在乎的 所以我也幾度要米酒等學長跟你說 
希望讓天真的你了解團隊榮譽的重要與責任
當然 幾次我的用詞都非常的重 在這裡我也要跟你說聲抱歉 

另一個讓我爆炸的地方 就是第一次練球烤肉的事
你知道我最重視的就是紀律以及學長給學弟們的榜樣
大一大二剛從高中的牢籠被解放出來 
年少輕狂地他們 很多事情是沒有足夠判斷力的學長做啥就做啥
因此學長如果沒有立下良好的態度與成熟的行徑
學弟妹們很容易有樣學樣的走錯了、長歪了 屆時再也難回
箇中影響是相當深遠的 所以不可不慎
不過 我相信你事後自己應該也相當後悔
而在我爆氣爆炸暴怒的時候 你始終安靜的被我電
我也要跟你說聲:謝謝你給我的尊重與體諒

或許 我們從來都不大對盤
也許 我們的行事風格迴異造就彼此想法上的隔閡與不認同
可能 你非常討厭我也說不定
(被一個已故學長狂釘任誰都會不爽 這完全可以理解)
我相信經過三年的成長與歷練 你應該也成熟了
聽他們說 你大三這年轉變不少 我也很為你高興
而我過往兇你 責難你  也希望你不要太介懷 

我做人並不成功 我想沒辦法跟你講些什麼大道理
然而 我想說的大概就是...

成功,往往需要剎那的衝動才能成就。
但若乏審慎周延的思考策劃,衝動的下場則多為烈士。

身邊愛你的人真的很多
有時候 若我們能稍稍停下腳步 
忖思權衡這個舉動是否傷人、是否不妥 再付諸行動
或許 我們可以避免一些本來得以避免的傷害與責難

這些我也正在緩步學習中 僅以此與你共勉


-----

 

Rx 98 - 俊帥賽亞亞梨莎.宜錚

如果我是大仁B隊的教練 我一定上半場打完就把你抓去驗DNA
你這彈跳體能根本就不是地球人的水平嘛~
 
與你相識的機會與時間並不多
但你一直個有禮貌又帶點害羞的學弟
一開始我看到你這種天賦 簡直是 小傅 version 2.0
因此想把你練成體能勁爆的大鎖後衛 模板大概就是 Andre Iguodala 
所以我從你剛入學開始就不斷要小馬和其他學長調整你的基本動作與投籃
但是就不知道是你欠他們錢 還是他們忌妒你帥
所以你投籃始終不穩定的打擺子 運球也未臻後衛的水準 XD
 
進攻雖未達一咕打蠟的樣子 防守依然是穩步成長的變成 Trevor Ariza
宜錚亞梨莎(這個名字也太萌了)在大藥盃底線神出鬼沒 飛天遁地的丰采
相信其他球隊都很羨慕我們有這個防守鬼見愁
四強賽看你摔傷的樣子我們的心都揪了一下
(陳娓娓你考完畢業考是不是要請亞梨莎吃飯聊表腥腥之意呢?)
季軍戰 說真的 如果我是邱肥 
我還真的不願意賭上你的球員生命把你推上場
不過你仍是像櫻木一樣跟安西肥請纓上陣 
那種「我只有現在啊」的壯士斷腕 讓人非常動容
賽後 你坐在場邊崩潰大哭 
(拜託我最怕學弟哭了... 
 經理哭我還可以拍拍抱抱 (誤)... 學弟哭真的是完全無解啊)
我跟邱肥也都眼眶泛紅了 你真的很棒 我們為你感到驕傲
 
私交方面 嘖嘖 阿就相處的時間實在太少咩
希望你在中榮實習 以及在藥學的未來都可以順順利利囉
腰傷一定要養好啊 不然未來你交女朋友的時候
系籃上下要幫你照顧女朋友可是很累的 XD
Just a kidding


-----


Rx 98 - 貌似潘安流川楓.正偉

超級新人 187 cm 球技 才華 文采 十項精通
阿就都給你帥就好啦 ~   (/‵′)/~ ╧=====╧

或許是因為有校隊的訓練 你的球技大致上已接近完成品
你跟小馬大一甫一入學便驚豔全場 
讓我們想闊別多年重回冠軍的夢想 又有了一線希望

初出茅廬 天下無敵 上學期便以系際盃冠軍宣告嘉藥藥學重回強權
再學三年 寸步難行 連年大藥盃鎩羽而歸

腰傷和腿傷讓你幾經想要淡出籃球 
但相信一直到現在 你不曾後悔做出這個決定
(20年後就不知道了 XD)

相較於其他嘉藥的學生 你是個多才多藝 生活精彩的非典型黑天鵝
每次看到有這種特質的Brother都會讓我覺得很興奮
雖然 我沒有帶到你練球 跟你也說不上熟
但憑藉著幾次的相處 
我感受的出你是個很尊重學長也會跟學長喇滴賽的好學弟

最後一年爆發出的光彩是如此的奪目吧 
接下來的日子希望你可以好好保重身體啦
HIVD 很痛苦我完全可以理解 take care ~
* HIVD 全名為 Herniated-InterVertebral-Disc
 不是 HIV disease 請不要誤會

希望我可以應徵的上非常好醫院
然後可以請你吃頓好料的 彼此好好暢談熟識熟識一番~ Tomoyo ~
 


----


Rx 98 - 小白

按... 你就更安靜 與我交集更少了... 你要我怎麼寫...

小白 你記得去年我叮嚀你的嗎? 忘記囉?沒關係 讓我們看看 VCR

"本來沒有特別想寫你的,因為你恍神實在是讓我懷疑你有失神性癲癇... 不過季軍戰你竟然還可以恍神的走到開後門的位置,也算是值得拿出來誇讚一下。來年,是在台北打,屆時裁判素質應該會比這次的還要高,不會再讓整個系列賽的球員們都走到天涯海角裁判還死不吹走步的情形發生。你這幾場在內線接到球之後的動作都是先走後下球,裁判已經是很客氣的沒有球球都抓了。如果你這一年是吃 Phenytoin 就不要再吃了,因為它不僅不能治好失神性癲癇,還會讓你步態不穩容易走步,所以請你這一年好好吃 valproic acid 不要在恍神之外,好好把走步的問題改過來,才不會成為明年球隊的未爆彈,而能讓整體內線的把握度與攻擊力提高到最大。"

Ref: http://www.wretch.cc/blog/cntupharmacy/27327072

很高興你今年沒走步 absense seizure 也沒有發作
看來你的服藥順從性 (drug compliance) 相當不錯
想必你 valproate 經 TDM 的血中濃度應該是介於 50~100 mcg/mL 
實在是可喜可賀
( 當我沒梗的時候 就只好一邊耍白爛一邊幫大家複習國考內容了~ ) 

聽聞你曾經倦勤想退出系隊 很高興你願意回來這個大家庭
你季軍戰那個接到球立即翻身跳投真是帥呆了
( 如果今天是李阿晏接到球的話 大概下一秒大概就會被吹走步了 )
恭喜你在大三結束前拿到我們都沒有拿過的盃盃 
Congratulation


-----


Rx 98 - 蛋蛋

 

我跟你實在是也沒什麼好說的 (誤) 

我對你以前的表現一直都是很愛下手叨球 
但是橫移速度和防守解讀判斷還有進步空間的學弟
是典型容易被賺犯規的後衛
進攻時 個性溫溫的 當球隊在亂打的時候
沒有控球後衛該有的凶狠 - 把球從腦充血的隊友手上拿回來 重組攻勢

南藥盃冠軍戰的時候 還記得你狂被我吹犯規嗎 XD

不過南藥盃到大藥盃 感覺你進步很多 
也比較能適應每場不同裁判的尺度而盡快調整
我想這都是不易發覺但是是顯著的進步 (p<0.001)

然而 最讓我驚喜的是在 day 1 晚上的檢討會中
你主動的舉手表達自己對球隊內容的檢討與看法
挖嗚 在我這個你們眼中吃人不吐骨頭的邪惡氣場之下你還能挺身而出
真是讓我分外激賞 How excellent you are ~
希望你能將這種敢說話敢討論(最重要的是討論的東西具體有內容)
以及你是如何從嫩蛋變成巨蛋的奮鬥態度傳承給學弟 
我想你會是個很棒的教科書滴

 

-----


Rx 98 - 戀戀阿福.柚子

Finally... 該是打柚子汁的時候了 (捲袖子)

你我生命中有許多莫名的緣分
包括讀同一個大學 打同一個位置 
練球時不小心打傷同一票球員 (無誤)
有著暴躁不大有耐心的火爆性格 
哈哈 或許日後你還會發現我們有緣的地方還有很多喔~ 

你大概是你們那屆最主動會跟我聊籃球的學弟了
感覺得出來你對這顆橘色球體的重視度不亞於任何人

今年你雖然上場的時間不多 
但是在場上的每一秒你都是冷靜且具洞察力的
很多東西本來就不是數據面可以呈現得出來
就像平常練球 如果沒有可以提供高強度防守能力的隊友對練
馬兒、骨頭他們在面對他校的防守時或許就會烙賽的更誇張

貢獻 不一定是有形的 
平日一點一滴累積出的無形貢獻 堆疊到最後往往就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你是個很 nice 很有禮貌的學弟
( 帶點羞澀的男生怎麼都這麼吃香啊~
 你看我跟豆干兩個老男人就是太大喇喇才沒人要 )
知道你決定在拿下冠軍之後暫別系籃 我想這個決定你應該掙扎拉扯了很久
雖然系籃往後的練習將失去了一位像瘋子般到處黏踢踢的後衛
實在是件令人惋惜的事 但是我想你一定有你的考量 所以我尊重你的決定
誠如許多學弟說的 系籃這個大家庭 永遠為你敞開大門
我希望你別忘記我們喔! 
有空 也記得多回來看看, 電電學弟 傳承一下攻守要訣也是很不錯的呢~
讓志翰不要一被防守收縮就受驚的收球跳海 這樣他們才會有更大的進步溜~ 

未來 祝你在其他領域找到你的歸屬與成就 
鄧福如愛你


-----


Rx 98 經理 - 小谷 Laki 小君

謝謝你們為系籃經理又掀起了另一個篇章
也創造了每年大藥盃七藥另一個觀戰重點

" 北醫 Dream Girls vs. 嘉藥少女時代 "

CMU 與嘉藥骨灰一至認為嘉藥 SNSD 完勝

如果大藥盃有舉辦球經選美大賞 
嘉藥男籃應該可以來個台灣打一圈的七連霸

不過啊 說真的 真的不用限制經理一定要穿短褲 穿厚底鞋啦
去比賽咩 穿的輕鬆就好 體育館也是有冷氣的 著涼怎麼辦
雖然很多人(包括在下我)都喜歡看美腿 
但在下真的覺得不需要把這個當成規定 你們在討論看看吧

謝謝你們 你們付出了很多 
也謝謝 Laki 幫我印抗癌筆記給大家並將贊助款項給系籃
(雖然沒幾隻小貓跟我說謝謝 亨我就是愛計較!)
不過希望下一屆經理可以繼續延續這個印講義 補助系籃的活動
我想對系籃的財政不無小補 (ps. 我不贊同球員罰款的事情)

很多貢獻 很多事 相信系籃上下點滴在心頭
感謝你們的努力 系籃有你們是系籃之福

此外 我相信... 很快的骨灰應該也可以出一支經理姥姥 T-ara ~



全文 (完)


以後還是不要被別人感動一下就發這麼大型的網誌好了...

實在是有礙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