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保留的努力奮鬥 無論結果是什麼 都會令人感動、喝采

2012 Pharmacy Cup Champion - CNTU

-----

星期六的晚上
球隊有這票經理真是太幸福了
竟然還有影片可以看 (當然不是謎片...)

當晚約莫 11 點 大家架好單槍投影機(連這個都有... 真是太扯了...) 
開始在香客大樓 601 室解析北醫與大仁 day 1 的比賽錄像內容

看得出來經過一天的場場硬戰 很多學弟都累了
兆凱、首諺、以周、黑人四個人彷彿四具死屍一樣躺在投影機的最前面 動也不動
二年級的古力云則是彌留到一直打盹 GCS 大概只有 5 分而已

或許是受到智和學長那句話的激勵 所以我又打開封印 開始講一堆話
希望這些非專業的評析和提醒是對嘉藥隔天的比賽是有幫助的
雖然可能是我一廂情願 但是我還是希望對整個團隊有幫助

最後我還特意要全隊一起看嘉藥A vs. 台大的前三節內容
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再上緊發條 
我知道打贏我們十年來都不曾贏過的隊伍事件令人開心的事
但是這趟旅程我們還沒走到終點 還沒拿到我們朝思暮想的盃盃
所以看看第一天那烙賽頻頻的三節悲劇 或許可以讓球員們重新進入狀況

回顧這幾年 Rx 95, 96 其實都蠻會對場上的狀況作應對 做討論
Rx 97 這種能力約莫到大三尾巴才長出來
往下的屆次 除了小馬和正偉之外 對比賽內容的理解程度都不是太好
然而最令人擔憂的是... 不好就算了... 還不敢多出聲講話... 這就很囧了

在我威逼點名之下 蛋蛋志翰真是讓我驚喜 
希望你們能像小馬感染全隊一樣 讓更多學弟和同學 involve 進討論裡

同時 我們也討論了隔天四強賽 AB隊內戰的問題
基本上我沒有想過要剝奪B隊競爭的權利
但是一切以團隊榮譽為重 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要受傷... 

     

A隊的問題 你知道 我知道 獨眼龍也知道

1. 攻擊不夠均衡 過分集中於內線的爛帳
 沒有幫射手作掩護擋人 外線球員不敢出手
 這樣只會讓對方防守更內縮 讓你們更難切 更難搶籃板而已
 場地的劃線不是問題 平常練球都可以丟到三分線
 當你在場上 有 set 好機會的空檔 如果不是比賽最後差三分還是差兩分的
 你看三分線還是罰球線幹麻? 
 判定三分還是兩分是裁判的事 你只要心平氣和地把球投進去就好了
  

2. 防守不斷漏人 底線都沒踩住 讓人切好玩的
 別說是場地因素 場地因素對大家都是公平的
 台大自家主場 他們一場比賽下來自己也踩線四五次
 短期聯賽就是比誰先適應而已 這不是藉口 

3. 罰球... And one 的 + 1 真的不要不好意思拿...

4. 我們完全沒有快攻... 箭頭沒跑 
 跑了也沒用 因為內線球員搶到防守籃板之後就自己低著頭帶過去前場 
 而不是快速導傳直接送前場(當然鋒線球員自己跑得快攻線也很糟糕啦...)
 長那麼魁 跳那麼高 卡位又比之前都還紮實 沒有快攻實在是挺浪費的 

 

B隊方面......

1. 防守的輪轉方面 替補比先發輪轉的還要好 
 但是我們的側翼會守得太縮 容易被投 45 度角三分線
 神奇凱凱的判斷站位有問題 不但沒辦法擋住對方行徑路線 還會讓對方吃 and 1
 不過整隊的籃板意識很好 搶籃板的卡位和後衛在對方出手後的擋人都不錯

2. 罰球...

3. 控球後衛在自家球員搶到防守籃板之後 離球員太遠
 球員會看不到你這個小 PG 呀~ Brother
 要繞個弧去跟中鋒拿球 才有機會發動快攻啊
 同樣的 中鋒拿到球之後 球抓緊舉高 拐子拉開來護球 
 眼睛開始找控衛 不要死盯著地上 頭目沒有在場上 不會有人埋你地雷啊~~~

4. 所有球員在進攻的時候 別一臉憨厚的發呆 請看控球後衛怎麼發號施令
 隔天四強賽開始壓迫會變多 你不看控球或持球者的話 你要怎麼接應?

    

然而 我沒想到 隔天這四點依然讓B隊步步驚心...

最後 凌晨一點 放大家回去就寢 

我想大家一定覺得我這個學長很惡魔很討人厭 XD


-----

  

四強準決戰 (Semi-Final) 嘉藥A vs. 嘉藥B

別說了... 打得血肉模糊... 我都很想叫球員戴頂安全帽上去算了

一年級學弟眉角爆裂見血縫針 
爭搶籃板時 宜錚摔飛機腰部著地 該了三分鐘我心都痛了
宜錚著地時不忘給瑋哥一拐 瑋哥鼻血流個不停
骨頭一次真的是很無腦的切入 把自己的屁股重重一摔
子祥切入撞到 92  右臂不舉

再加上原本就有傷的黑人、正偉、小馬、神奇凱凱...

這一幕幕都讓我想起了中國醫大藥盃那一年 小屁倒在地上哀的樣子...
那個膝傷 幾乎斷了他一整年的苦練 以及球隊一整季的布局...

傷痛和年紀... 是球員最大的對手 

而我們... 靠... 你們這票傷兵報一隊搞不好都可以在北醫那組晉級....

施主... 您這又是何苦呢?


----- 

 

下午的季軍戰、冠軍戰都是換新的場地
所以我要球員先去適應場地線
有感外線實在是太重要了 所以我抓著骨頭不斷 set 45度角三分球給他練投

骨頭和小馬大概是小花田以後最準的射手了
他們缺的是掩護和信心

在球場上出手的信心 取決於平日練習時的份量

希望以後球隊練球完之後 
射手群可以留下來互相幫對方抓籃板傳導 以投進五點各 15~30 顆外線為目標
假日有空的話 自己也可以跟三五好友約出去外面投 一年下來 會很不一樣

不過骨頭啊 讓我這個老骨灰幫你餵球餵這麼多顆
你是不是要請我喝杯飲料啊!
你冠軍戰那顆三分 雖然被首諺表掉 但是應該要算我的啊!

     

-----

 

季軍戰 -  嘉藥B vs. 北醫A

這... 沒什麼好說的 該說的我前一晚都說了

上半場志翰和蛋蛋這兩個 PG 還是沒去跟內線球員拿球 搞得險象環生

全隊回防過慢(不是跟你們說過半場之後要轉身面向防守者倒退跑的嗎?)
給對方很多 easy-basket 的機會
(北醫打不打得進又是一回事了... 但是為什麼要給對方機會呢?)

昨天有的外線 今天全都腦衝血一直猛往籃下硬幹 外線出手比率超低

最該死的罰球 一如預期的澇賽 
(奇怪... 你們是把 dulcolax 還是 sennoside 當 m&m 巧克力在吃嗎?)

本來 1-3-1 守底跟鬼魅沒兩樣的宜錚 因為傷勢問題
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邱肥和大支保留使用他的掙扎和煎熬
上了場後 宜錚雖然看起來沒事 但是動作有稍微慢了一點
(他第一天快的跟鬼一樣 受傷後只是回歸凡人的速度) 
不過他依然有做到我昨天說的 北醫兩底中距離很穩
而守不住一定要徹底的毀掉不給出手機會(對球犯規 不要又北藍的被吹奪權犯規)
所以他兩次犯規都是看到北醫在兩底出手 拚了命的飛撲過去
撲了之後發現被騙 還是整個壓下來不給對方出手 這真的是好球 優秀
 

下半場 外線放了三次 
第一次 右邊 45 度角 對方沒進 算你們好運
第二次 同樣是右邊 45 度角 對方這回把握住了 算你們... 自己北藍
第三次 對方搶到進攻籃板 後衛在弧頂瞄了三秒才出手 
    一直到他落地都沒人撲 對方進球 氣勢逆轉 你們... 自盡吧

所有人都沒在看志翰控球... 
你不能期待才大一的志翰是神切仲翊啊~~~
大家不看他不幫他接應 莫非是平常志翰做人太失敗 
欠你們消夜 所以要這樣弄他?
所以在中線半場被壓了兩次 第二次終於被斷掉 對方直接快攻
自此之後就追不回來了

剩 20 秒 嘉藥用掉最後一個暫停 這是沒辦法的辦法 

最後的 Online 執行的很漂亮 沒放進去不用太自責
輸球絕對不是只有一個人的事情
前面多少防守環節判斷錯誤 多少失誤放槍 多少罰球沒進
都是累積到最後輸球的沙子

沒有人年年在過年的 在大藥盃宛如山王工業的中國醫會輸球
嘉藥B這些毛頭小子當然也不可能場場放無雙開外掛贏球
或許這一場的遺憾 可以讓球員回歸基本動作面 
痛定思痛 明年打出品質更好 內容更棒的球賽

 

小故事:

四年前中國醫大藥盃冠軍戰結束 中國醫封王主場高喊七連霸
嘉藥也是有人噓啊 不過馬上就被我壓下來

為什麼要噓?他們那麼強 我們可以跟他們全力拚戰到最後
我們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機會 他們也是令人尊敬的強者
兩隊一起打出了一場精采絕倫的好比賽 應該給予雙方掌聲和喝采呀

那些年... 我們一直很想贏的中國醫...

   

我們自己不噓人家 當然並不代表人家不能噓我們

北醫的加油團噓就給他噓啊 畢竟噓聲本來就是運動的一部份

他們的經理不也跟我們經理一樣認真的大喊加油
對勝利的執著和對籃球的熱情 他們一點也不輸給我們啊

而且 你不強的話 別人會噓你嗎? 不會啊~
就像你會噓黑人考試都考第一名嗎? 不會啊~ (無誤)

我真的不懂學弟妹在憤慨什麼 ╮(′~‵〞)╭

加油 好嗎?

   

-----

 

冠軍戰 (Final) - 嘉藥A vs. 大仁A

黑人開賽就噴進一顆三分線 噢!真爽 昨天的話語果然有記在心裡
整場比賽基本上就是緊張刺激 + 小馬變身神駒狂丟外線無雙

骨頭兩顆三分出手 兩顆都不算出手 因為都被首諺的進攻犯規給搓掉
首諺你不請人家吃消夜說不過去了

安西教練說:「掌握籃板球的人,就能掌握勝利。」

這場球賽 攻擊面幾乎是小馬和黑人撐起整場
而拼命幫大家撿子彈的首諺、92、瑋哥、正偉、黑人則是最堅強的後盾

拚死防守的大頭、小柯、益銓
(你骨頭都快被那個進攻犯規撞散了 真是條漢子!)
以及上了場不知道在攪和什麼的阿德 還有欠首諺消夜的骨頭
你們都是眾志成城的關鍵

有影片可以看我就不多說了 大家自己看
如果說嘉藥A打中國醫A那場是爛仗的極致
那這場就是嘉藥闊別六年後難得可以在大藥盃在打出內外交織的好比賽

希望明年 爛仗攻擊你們可以偶一為之就好
而每一場比賽都以這種內外交織的合理籃球去拆解對手的防守 
你們會打得更順 更少人受傷 勝利也會更穩當


2012 大藥盃 in 台大

冠軍 - 嘉南藥學A

亞軍 - 大仁藥學A

季軍 - 北醫藥學A

殿軍 - 嘉藥藥學B

MVP - 變身成神駒的馮偉軒 恭喜獲得國小獎狀一張

 

 

明年嘉藥大藥盃在自家主場舉行

中國醫之前結束五連霸之後 復仇的怒火讓這隻鳳凰燒出了九連霸
明年中國醫 雖然大五的易鉉、大寶、侑霖、政憲等人相繼離隊
但有清鵬盃MVP控衛 君君學長回歸
嘉藥 Rx 94 魔獸喇賽前鋒暨第一代三爺戰神 喇賽.周于傑的加入
再加上許多名人堂等級的學長開始返校帶學弟練球
相信重返榮耀的那一天 不會讓各位等太久

在冠軍戰惜敗嘉藥的大仁 主力球員都尚屬年輕(況且人家可以讀五年!)
連續在南藥盃和大藥盃的鎩羽會讓他們更強更恐怖

再加上今年分在死亡之組 實力無疑可以威脅四強的台大
還有整批球員都能再打一年的北醫
戰力進入重整期的高醫
以及... 年年都體力無雙而且很有參與感的國防

相信明年大藥盃會相當精采

嘉藥要守住睽違近十年才重新坐上的寶座 
自己可要繼續保持對勝利的渴望 謙卑刻苦的精進變強啊 


骨灰們 我們明年大藥盃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