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進入嘉藥藥學男籃以來 
中國醫始終是個難以擊敗卻又讓人無比尊敬的強大對手
2009年的中國醫大藥盃 那幾場血戰我永遠忘不了

-----

嘉藥B vs. 大仁B

這場比賽預料中應該是會贏的 

但是我沒想到這票學弟打得這麼神... (雖然只神了上半場)

我如果是賽務人員 我大概會要嘉藥B全員留下來驗尿...

這真是我看過最詭異 最像蝗蟲螞蟻的 1-3-1 防守...

這也是我看過最瞎扯 最豪洨 最唬爛的各種進球方式...

這場沒什麼好 comment 的 你們上半場就是開外掛放無雙放免錢的... 

頭目和小屁看了都傻了... 當年B隊面對這種防守還真的不一定會贏...

不過... 可以解釋一下嗎... 為什麼你們的罰球還是都不屑拿呢???

 

----- 

嘉藥A vs. 中國A

連年的宿敵 糾纏的恩怨 糾結的情緒 糾葛的排名

這場比賽怎麼看都是冠軍賽層級的對戰...
我跟志彰學長一樣 當過嘉藥球員 也替中國醫拚過命
所以這場比賽 我們兩個都很煎熬 只能站在中線掙扎

嘉藥的學弟妹們 往後如果中國和嘉藥的對戰
請原諒學長我都只能站在中間看你們 畢竟我的角色真的很衝突...

但我衷心的希望以後每年大藥盃的四強賽我都可以這麼掙扎這麼衝突 XD

一開賽 中國A流暢的攻勢 
易鉉神準的外線 大寶的策應和勇嘉學長強力的進攻籃下
還有侑霖穿梭全場的防守和籃板 登時打了個7:1讓嘉藥傻了眼

這是一場傳統的戲碼 沒想到兩隊的攻擊方式也跟歷年一樣

中國醫靠著是穩定有效的系統戰 一波波久經設計的戰術不斷 set 出攻擊機會
嘉藥... 媽的咧 還是跟上一場對台大一樣 不停45度角猛切打爛帳

不過很高興小馬隊長有嘗試了幾顆外線 雖然都投了肉包
但是至少你敢投了 起碼對方會比較忌憚你們有外線而不敢過於防守收縮

中間一直互有領先 但是中國醫主力中鋒大寶也因為流鼻血而不停被迫下場止血
這段時間中國醫內線幾乎是靠勇嘉學長拖著上個禮拜剛扭到的腳苦苦撐持
而侑霖的該逼也在一次衝搶中受了傷而被迫下場休息

自從阿凱小屁那屆畢業後 我們一直擔心著此後的學弟打球不油條不聰明不強悍
但是這一場 嘉藥A打得非常強悍 飛撲失控球 衝搶籃板 都像是不要命了似的
對照中國醫幾隻換上來的學弟 
可能是太年輕 也可能是求好心切而顧慮太多 施展不開
雙方在心態上的不同 造成許多細節的處理上的差異 或許無形間也決定了這場勝負

由於場上雙方球員肢體碰撞非常激烈 所以裁判長也在下半場時集合兩邊隊長
示意雙方注意犯規尺度等問題
或許 這也促成下半場中國醫習慣碰撞的壓迫防守導致犯規累積的原因 

然而 勝敗的關鍵點 大概是中國醫開始用全場壓迫的第三節...

嘉藥先是慌亂了兩球 之後便熟練運用快速轉移到中線 
輔以兩翼體能進爆的兩大搖擺人 - 黑人與正偉 接球後直接殺到前場直接形成一對一
不是犯規 就是兩分 再不然就是 and one (你猜對了... 嘉藥的加罰又烙賽了...)

第三節 中國醫主力受傷陷入得分乾旱期 加上全場盯人被破而大失血
整節只得一分 是整場比賽的關鍵...

第四節 GG代替大寶上場那段時間裡 GG幾乎沒辦法或者沒有意識去上中拿球
加上嘉藥放棄防守右邊而重兵盯防易鉉 讓中國醫攻勢持續降溫
直到後段智和學長再將侑霖換回場上 分數卻已經漸漸追不回來了

-----

這場比賽 我看到了嘉藥A的進步 
(絕對不是在進攻戰術面 雖然你們破全場盯人破的真的很棒)
不驕傲、不輕敵 不放棄每一顆失控球 這場球你們拿出嘉藥B的黑馬精神在拼在打
越接近比賽末端時 卻沒有出現以往躁進急攻的腦熱狀況
反而是成熟沉穩的控制節奏 你們真的不一樣了 Q^Q


賽後 除了仲翊以外的骨灰幾乎都哭了 (沒血沒淚啦~)
雖然 我們只是來沾你們的光而已 但是我們真的很為你們開心 很感動

原來 我們也是可以擊敗這個超級強權 學弟 你們好棒

趁著骨灰都還在 終於可以一起圍個大圈圈大喊隊呼了...

 

帶著大藥盃歷屆最帥最霸氣學長的交代 我補上這張

=====

場內和場外都是眼淚 但一個是甜的 一個是苦的

步出場外 映入眼簾的是中國醫的夥伴們

在我還沒上國中之前 你們中斷五連霸後重新整裝出發
創下了台灣打了一圈都還停不下來的九連霸霸業

或許這一天對中國醫來說是最黑暗的一天 但是有黑暗才會有光明啊

去年大仁大藥杯 第一天打完差點就掰了
智舜和易鉉肩頭上「八連霸」的壓力已經將大家壓得喘不過氣來

今年 易鉉他們明顯適應了這種壓力 而其他學弟反而卻戰怕戰了

或許九連霸的光環暫時卸下了 對你們是一種解放吧
但是請切記今年這種「好討厭的感覺」 
好好用未來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去惕勵自己 去讓自己變強 

當學長就要多點責任感 不要獨善其身 
兒孫自有兒孫福是已經畢業的學長才能說的話
在校生學長就是要拉著學弟一起進步 一起變強 
這才對得起當初費盡心力操你們的學長們的苦心
畢竟唯有學長學弟上下一心、先發替補目標一致 才能確保勝利的到來

我的籃球涵養沒有像學長他們那麼強大 我可以教你們事情並不多

但是我很高興可以跟你們一起打兩年球 
這兩年 對我很重要 我也很珍惜

----- 借一下我前兩天回智和學長的話 -----

謝謝學長,嘉藥跟中國醫學了很多,這六年來我們無時無刻都感謝有一個這麼強大又如此可敬的對手當我們學習的榜樣和奮鬥的目標。謝謝中國醫,讓這票學弟從狂妄輕敵,到如臨如履的面對每一場比賽,尊敬每一位對手。

謝謝易鉉,要不是有跟他確認,我想我如果七點半到古亭一定看不到你們的車尾燈了,只可惜自己記錯時間沒機會多聊啊,不過還是很高興可以親自跟大家道謝與道別。

要訴說的感謝與感動太多了,學弟們好好加油,明年嘉藥大藥盃我期待你們可以重返榮耀,雖然每次嘉藥和中國醫對壘都讓我很掙扎,但是我希望每年的 Final Four 都是中國和嘉藥包辦,這樣我再揪結也沒關係XD

最後 謝謝學長 無論是籃球還是對事情的熱忱執著與積極態度 
都跟學長學到很多 那個深深的鞠躬 是發自內心的感謝

-----

 

智和學長 

在離開台大前向您道別 您跟我說:

「你回去叫你的學弟一定要拿到冠軍,我們不想輸給不是冠軍的球隊。」 

謝謝學長的勉勵

要不是學長的勸勉 我想我不會重新啟動那愛對學弟碎碎念的人格

在星期六晚上跟他們檢討影片和比賽內容到凌晨一點...

(我本來想說那晚悠悠哉哉的交給大支 小馬 邱肥他們講就好...
 然後自己跟阿凱和小屁去外面喇賽敘舊的說~~~~ )

雖說嘉藥隔天的比賽 

到底有沒有因為我前一晚的廢話而打得比較好我也不知道 XD 

  

 

謝謝中國醫 

謝謝嘉藥的學弟妹們 你們好棒

謝謝

Rx 92 吳朝凡、陳嘉言、盧致融、陳世晏

Rx 93 柳文偉、張文進、廖志彰、李秉勳、陳英燦、吳玠誼、石振豐

Rx 94 周于傑、沈廷軒

Rx 95 孫琮淳、李仲翊、楊漢文、廖子翔、何宗穎、李有晏許志維、潘玠緯
   黃凱瑄、江快鴛

Rx 96 陳俊凱、張閔傑、傅遠福、林鑫辰、羅為駿、蕭力禓、江柔盈、郭小金

沒有上述這些人的建業與付出 這場勝利都不會完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