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生命中第六個大藥盃

也是第一次以非在校生的身分參加大藥盃

-----

行前 我說真的 我還是不大看好嘉藥的孩子

畢竟過往太多太多輕率誤事而痛失勝利的經驗

所以我始終認為 這次的大藥盃是嘉藥的夕陽

但我怎麼樣也沒料到 這個黃昏 竟是如此的動人美麗...

或許... 餘暉綻放光芒後 也在下山後暗自淬鍊 

並於隔年再度冉冉升起 耀眼萬分

 

星期五晚上 跟米酒、大支、邱肥、黑人、豆干幾乎徹夜沒睡

面對 Taipei 101 我的腦海中蔓延著北醫大藥盃失利的畫面

我們聊國考準備 聊系籃這次的集訓內容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嘴裡川流不絕的靠邀 是源於我對這隻隊伍的高標準期許與掛念

 

隔日 甫一球場 看到中國醫的學弟 
有幾個新面孔 但是每個都很精壯 

而嘉藥的學弟 則是一派輕鬆的開始穿著拖鞋嘻笑打球

練了一整年的你們 最後兩個月更是咬牙苦撐 為的是什麼?
為的不是要大藥盃的時候 因為自己白目穿拖鞋玩球而意外受傷吧!? 

到底我跟米酒是同一種個性的人 所以我火了 也開罵了 還罵了兩次

哈哈 雖然我知道這樣很容易被學弟靠北 但是 I don't care
我寧願你們靠邀我 我也不希望你們有人因為這種低能的原因受傷而削減戰力

  

-----

  

中國醫 B vs. 大仁 B

哲維打得越來越果決了 名揚控場能力也有所提升
但是相較之下 其他學弟就打得太綁手綁腳了
育俊每一次接球後的動作 都感覺得出來得失心還是很重
不像哲維、林策 甚至是小胖那般果決
而內線仍是中國醫B的痛點 夢仁你跟GG一樣 
都需要更專注 更有侵略性一點
為什麼要等人家打你打到你都紅血了 才想爆氣呢?
你看看你那些列祖列宗的內線學長 他們都是一開始就爆氣把人家打到沒脾氣
你可不可以打球兇悍一點呢?人家在中國B禁區空手切走位就跟逛廚房一樣耶
這樣等對方在有利的位置拿球 你就只能待宰啦~ 

B隊的學弟 很高興能幫你們加油 我希望你們明年可以變得更強!

-----

中國B打完之後 我回到嘉藥的球場
簡簡單單的跟B隊交代了卡位以及輪轉防守這兩項誰都知道要做好的內容後
就看他們開始熱身了

我的語氣很兇 如果有嚇到學弟們 就先跟你們說聲不好意思了
但請相信我是真心希望你們可以打出過往B隊那種黑馬精神 

而離開球場的我 可是非常和藹可親的 >.^


ps. 在看B隊跑四線傳球以及跑位投籃練習的時候 
  我發現基本動作都蠻有瑕疵的 有些人的投籃和傳球動作根本是悲劇一場
  希望學長可以好好指導一下 
  畢竟戰力的延續 得從低年級養成 
  不然等到高年級 就等著被別的學校宰了 屆時眼淚都是多餘的了

  

------

  

中國B vs. 嘉藥B  我其實沒有認真在看 (無誤)

因為我很認真的在看台大 vs 中國A 這場真好看!!!

中國B的學弟 連兩年破不了 1-3-1 我想不是只有 PG / SG 的責任
其他學弟的走位觀念薄弱也難脫干係 
不過我想關於這點 智和學長比我更清楚也會好好雕你們
希望你們明年可以適應任何防守模式的考驗

   

至於嘉藥B這場的缺點 在星期六晚上我大概都說了 就不再贅述

不過在這邊要特別誇讚一下

宜錚!你守 1-3-1 的底簡直是籃球癡漢... 像個嗜血的鯊魚一樣到處抄球....

噢還有 這場嘉藥B全隊都有做到我賽前強調的的卡位和輪轉防守 你們很棒

  

------

  

嘉藥A vs. 台大

如果說心衰竭的疾病進程是需要幾年的時間來達到 stage III → stage IV
那麼這一場比賽看完 我應該已經要上 milrinone 來強心了...

藥A有藥A既有的打法 所以我賽前都沒有去提醒什麼

這場... 藥A還是展現以往什麼都不會 只會爛帳的方法
雖然小柯、瑋哥兩度把比賽救回來

但是不斷的露底讓台大55熱刀切豆腐的切底拿兩分
以及內線輪轉失位讓台大32中鋒在禁區裡予取予求
還有後衛關門太慢讓台大2、6兩隻後衛輪流進來逛大街

加上那一度我以為是決定比賽勝負的首諺背後摸毛奪權犯規 (這規犯的真白爛...)

要是沒有這那兩顆進攻籃板 我想笑到最後的會是台大...

這場比賽凸顯了幾件事情

1. 後衛基本動作太差 尤其控球後衛這一點
  在神切.仲翊畢業後 嘉義已經沒有基本動作與控場能力皆屬上乘的控衛
  益銓在體能還沒見底、情緒維持冷靜時 尚能 Hold 住 
  但其他人明顯無法在他不穩定的時候穩當的接上去

    

  這場比賽如果有錄影可以看看 面對台大雙衛的一對一壓迫
  我們有多少後衛是連自己運球都自顧不暇
  哪還能有餘裕去指揮隊友走位 發動有效攻擊?
  球不要被抄走就很不錯了 

2. 進攻內容單一 -  我們還是只會打爛仗硬切內線
  這場簡直是大仁大藥盃 小組賽藥A對北醫的翻版
  你切 但是你主動製造身體碰撞 又躲躲閃閃 裁判不買帳不響哨
  比賽就變得超難打 
  高低位中鋒搭配呢? 兩天的比賽裡沒有出現任何一次
 
  幫射手單擋、雙擋掩護製造外線機會呢? 第一天的比賽完全沒出現

  今年的防守比起以前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但是進攻戰術的多元性可是比往年更為薄弱
  今年各隊都知道我們會這樣打 所以這未來的一年我們再不進化
  明年我們的攻擊很容易當機而拱手讓出冠軍盃呀

3. 罰球烙賽
  拜託... 有 And one 的機會 那個 +1 的罰球就要拿起來穩穩地放進口袋
  客氣個什麼鬼啊?你們這群老粗明明就不是這麼害羞古意的人啊!

 

不過 這場比賽也看到一些跟以往兩三年不一樣的地方

嘉藥不再是一隻只會打順風球的球隊 

面對逆境 我只有看到大頭緊張的快要烙賽了 XD
而其他人非但沒有放棄希望 更沒有人慌了手腳 
一樣是穩穩的卡位抓下每一顆沒進的籃板 
壓低重心認真守每一波防守

你們的心理素質更堅強了 
這種進步骨灰們都看到了 
今年的你們 比過去兩年都想贏球
而且不是嘴巴上說說 而是身心口合一的渴望 

  


這場比賽 跟中國A對台大一樣 在驚滔駭浪中險勝

贏下這場球的同時 我們骨灰都跟大頭一樣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阿壯和李有晏看到都快要不能自己了

不過幸好... 你們之後又讓我們哭了兩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