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cialization

今天早上 是個一如往常的咪挺

Phenytoin女神忽然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聊起 "社會化" 這件事

女神看著他座下四個囝仔中 我是跟其他三個比較不同的

我也趁機會跟女神分享上週四在藥劑部讓我很無奈的毒蛇咬傷Seminar事件

 

女神聽完 笑笑的說 

有時候 當我們在幫別人回答的時候 別人不一定跟你想的一樣

你會覺得你在救台上的那個 Speaker 

但是 Speaker 不一定認為你的救駕是善意的 

他反而有可能認為你在逞能、展技、賣弄 甚至是在電他、給他難堪

 

噢 女神一語驚醒夢中人 !!!

 

女神接著說 我們知道你的個性 

所以大家關起門來自己人的咪挺或是 informal 時

你這樣回答或幫忙解答 我們都很是很 OK 覺得這樣是很好的

但如果是出了門外的 seminar 其他不清楚你個性的與會者 可不一定會這想

所以幫忙其他人回答問題 甚至是幫自己家的學弟妹回答問題

還是交由已經是師長身分的老師輩們來回答 會比較明哲保身一些

 

女神也知道我是有一些些教學熱忱的人

會雞婆的想分享自己淺薄的了解 讓與會的人不用在一個問題上鑽很久

而可以更激盪出一些知識火花

所以 女神也特別叮囑 如果你真的很想幫他回答

那你就動筆寫下來 把想幫他回答的衝動給釋放掉

看是會後要遞紙條給他 或是會後再與他討論 都會比較好

另外 要問 Speaker 可以回答的問題

這句話就很有學問了 牽涉到演講內容、程度與理解能力

我想這是我要好好的去參透的地方

 

快畢業了 這一年多以來 我在 seminar 烽火雷電的發問方式

從碩一開始就不知道惹到了多少碩、博班的學長姐

真的要很感謝這些學長姐與同學們的寬宏大量 

讓我視同玩火的行為 不致延燒到實驗室而影響到老師和同學

真心感謝他們 也謝謝老天的眷顧

 

雖然 再來也沒幾次藥碩班的 seminar 可以參加了

但是還是真的很感謝女神今天跟我說這些

讓我在真正離開學校 步入這個社會前 可以再好好調整自己

不然往後必遭許多怨懟與磨難

  

感謝 Phenytoin女神 不只教了我許多學術知識

也一步步的陶冶我的劣性 讓我更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

我會永遠銘記、感謝這位我生命中亦師亦友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