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嘉藥努力了四年的我 

在研究所考來了中國醫

當我確定要來讀的時候 

心裡總是想著 嘿!我又可以打兩年球了

 

第19屆大藥盃冠軍 - 中國A  

 

只可惜總是事與願違 

碩班的課業壓力壓的我無法盡興的去練球打球

這最後一年的大藥盃 原以為自己可以多練球一點

可以跟B隊一起努力 

最後卻因為手骨錯位而無法上場效力

  

然而 這一年多以來 我還是很喜歡中國系男籃這個大家庭

與嘉藥不同的是 在這裡更有倫理 學長學弟的制度也更明確

或許在嘉藥我會是比較受學弟看重一點點的人物

但我很清楚我在這邊 就是支菜鳥 

所以即便這邊的球員都很尊重我 但我也不會想要自抬身價

因此我也不會跟學弟搶號碼 (哲維 去年我真的不知道 抱歉了)

  

或許是因為打了幾年大藥盃 也帶過球隊的關係

我一點都不在乎上場時間 我只希望我對球隊能有所貢獻

而且我也很清楚我狀況已經退化太多太多 我不會是未來的希望

我知道我自己並不強 所以我希望我能用我的一點點經驗讓學弟有所成長

也因此當低年級的小學弟來跟我討論的時候 我總是不會拒絕

因為看著這些未來的「希望」 一天一點的成長 是我很大的快樂

 

這次大藥盃賽前 該分析的我沒忘了分析

在賽前也跟中國B說了嘉藥B有個神奇凱凱 內線有隻192新人

但團隊基本動作和對球的臨場處理並不好 畢竟總是年輕人

當然 嘉藥也有來問我中國的狀況

我一樣就只是講球員有誰誰誰 還有全世界都知道中國醫會全場壓迫這樣

關於戰術等問題 我一個字都沒有跟雙方透露

畢竟打了幾年球 人也20來歲 這點道德這點sense我不會沒有...

   

還記得 星期五晚上開會 煌聖他們很擔心內線被嘉藥痛打

我還拿戰術版跟他們講了幾個走位方式 還有卡位該怎麼卡

我並沒有藏私...

比賽時 兩軍對陣 

我的戰術涵養並沒有智鈞學長等人來的深 

對球員習性的掌握度也並不高 所以我直接站在紀錄台旁邊

對球員犯規、團隊犯規、大錶小錶、半場八秒等事項 

逐一在第一時間回報給學長 

讓學長在忙著注意場上狀況和需要冷靜分析做決策時

可以不用來回奔跑 浪費寶貴的暫停時間

   

這些事情很重要 以前在嘉藥當我還是學弟時 

學長就要我做這些事 我很感謝他們當初是這樣的訓練我 

讓我日後帶隊的時候 知道該注意些什麼

而當我大三大四當上決策者的時候 

也感謝B、阿壯、頭目、雄等人 

你們在紀錄台旁邊的第一手資訊 給我很多幫助

然而這些重要的事情 在第一場台大對中國A時

我們的一二年級學弟們似乎太重視場上的情形

而忘記場下的分工 即便叫了幾次都有過來 

但年輕人還是很容易分心而又將專注力移開

   

既然沒人做 那就我來吧 雖然手舉不起來 

但起碼我還有一點清晰的頭腦和還算大聲的喉嚨

因此接下來的三場比賽

中國B vs. 嘉藥B

中國A vs. 嘉藥B

中國A vs. 台大

我都在紀錄台旁邊待著 

也跟智鈞學長詢問是否回報資訊的內容需要再做修改

為的就是希望能貢獻多一點 讓球隊對勝利的把握多一分

 

 

然而 我想我在沒有比賽的時候回去跟嘉藥學弟們敘舊

還是造成了觀感不佳 讓一些誤會的言論跑了出來

甚至還有所謂幫著嘉藥B打敗中國B、內奸、特洛依的言論都出來了

縱然有些聽起來是玩笑話 但聽在耳裡 其實聽了蠻難過的...

我想這也是我星期六晚上開會一整個沉悶的原因

    

感謝智舜 老朋友到底是老朋友 

他用不同的視野和角度分析了一些事情

沒跟大家去逛夜市 自己在房間裡沉澱 也讓我領略了一些事情

有些事情 就隨他去吧 無愧於心就好了

隔天的四強賽 即便教練換成更神通廣大的智和學長

我依然就是站在紀錄台旁邊 對的事 去做就對了...

  

這次的大藥盃 除了許多精采好球和絕妙戰術之外

也讓我體驗了這些「意外」的經驗 

 

雖然我不是A隊成員 也沒啥太多實質貢獻

而這次的冠軍 又是如此的得來不易 

感謝所有學長、學弟們的努力與付出

九連霸的其中一冠 我參予到了這份感動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