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 我是個年少輕狂 不知天高地厚的白目鬼

(當然... 大學以前的我更是白目... 人生黑暗期...)

 

碩士班兩年 在教授的訓練與陶冶下 自己雖不斷的精進

但也逐漸學會尊重專業與謙卑自遜的態度

感謝一路上陪伴我 指導我 鼓勵我的師長

尤其是 Phenytoin 女神 真的影響了我很多

您是幫助我人格健全最重要的精神導師

  

 

我知道很多線上藥師都是很厲害的 而我自己只是個很弱的年輕人

我害怕我會在這一年中與外界脫節 甚至忘卻好不容易訓練起來的小小基礎

進而在退伍後與臨床實務產生很大的鴻溝

因此 我才拿執照去申請專長替代役

希望能提供自己醫藥能力服務社會之餘 

也能不斷接觸臨床 惕勵自己 不要脫節

  

  

且讓我把時光倒轉到一個多月前的成功嶺時期

  

自從大四以來 我從來沒有連續超過兩個禮拜

完全沒有碰觸臨床方面的書籍或知識

  

在成功嶺的三週 生活步調緊湊的讓你沒有辦法去想其他事情

而在離開成功嶺的前一天晚上 我開始驚惶我已經脫節了三個禮拜

所以在隔天中午離開成功嶺後 奔往實驗室與大家聚餐之餘

也偷閒印了六七份 paper 帶到專訓地點拜讀

  

 

到了劍潭 飢渴的我一天至少都看兩三份 只因我害怕脫節

同袍說我很變態 哪有人這樣操的 我只是笑笑以對 

但是我也覺得自己似乎可以慢慢把 daily dose 慢慢 titrate上去

而不是一次就狂操猛讀這樣 (雖然自己讀完還蠻開心的)

所以有一天 我故意讓自己一整天都不碰 paper

當天晚上 我翻來覆去到兩點多 擔心、焦慮、徬徨...

腦袋裡淨是充斥著:「今天你脫節了嗎?你跟不上了喔!來不及囉!」

甚至 在被窩裡的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我心跳急促 手指震顫

這是我之前不曾發生過的事...

  

此時 室友早就都不知道睡到哪裡去了 

怕吵到大家的我 索性就摸黑拿了一份 paper  

偷偷摸摸的到房間外的大廳 

開始逐行逐句的看那份 Pioglitazone & The Risk of Bladder Cancer

越看心情越平靜 越看甚至有越開心的感覺 

花了四十多分鐘看完後 

才帶著安心與放鬆的心情回到被窩裡 安然睡去

 

我真是變態...

 

 

釗哥 這就是有一天我整天上課都快要 coma 的原因呀~

 

 

看了 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的相關文獻

似乎我以前就有 只是之前都是沒時間讀完

而從來沒有這麼長的時間沒接觸臨床知識 所以現在才爆發出來

   

"小屁跟我說 他也有不打籃球就會全身癢的籃球強迫症 "

 我問他會不會一天不打籃球 就焦慮到睡不著

 一定要跑去三爺宮去投個幾百球才能帶著笑意安心入睡

 小屁說:「這倒是不會

  

  

哈哈

想想也很可悲也很可笑 

有些朋友學弟妹會跟我說他們很羨慕我

而我卻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原來自己真的病了

  

 

真的 我寧願當個正常一點藥學生

  

  

你還羨慕嗎? 那我們交換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