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終於結束了
這陣子我在這邊學到很多
當初的選擇 現在看起來是再正確不過的事了
很高興這110天裡 我的心態一直是積極進取的面對每分每秒
也因此 我的收穫特別特別豐碩

這邊的學長姐都很照顧我們 
有賴他們的指導與照顧 
所以我們得以更快適應也更加茁壯

周主任公務繁忙 與實習生互動的機會不多
但仍然在百忙之中撥冗參加我們的歡送會
對我們的箴言、照顧和包容 都讓人備感溫馨
尤其我在期間還給主任添了不少麻煩
請讓我再說一次:「主任,真的很謝謝妳。」


住院調劑

 人超Nice的大A 蓮珠姐
  在實習的第一站 中13的一個月裡 在您比觀音娘娘還慈悲的教導下
  我慢慢減少了我疏忽的error 這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又一卓著貢獻
  真的很感謝您~~~ 您現在在中2也要繼續加油唷!!!
 配車神手 珊珊學姊
  Starbucks 1 bot QD 的學姊 不要再說我很瘦了  XD
  從一開始兩個小時配不到一車 到最後40-50分鐘配一車
  這都要感謝您的神手教學呀! 讓我成為中13 Co車最快的男人!!!   XD 
 RCU's UD car真的很可怕 阿芬姐
  RCU的UD car真的很大一台... 難怪學姊您的負擔這麼大...
  實習期間您跟蓮珠姐簡直就是兩個觀音娘 感謝您的照顧和好吃三明治!!!
 抗痘美容之娶得美嬌娘 俊達學長
  快要可以開財經課的俊達學長 如果沒有您幫我找A酸和Cleocin T 
  
小人我現在還會是滿臉青春呀~~~ 請受小人一拜~~~


門診調劑


 名字很像武俠小之說話風趣的 原總
  原總對實習生非常好 有一種好爸爸的感覺
  而最令人折服當屬那二十數年藥師經驗 一旦遇到什麼突發狀況
  只要原總出現 狀況幾乎都能立即獲得控制 是實習生眼中的神人
  風趣的言談與莫測高深的專業 
  讓我們不禁說一句:「原總,你真是帥呆了!」
 移植界的權威霸主 湯總
  幾次Seminar下來對湯總的印象是... 一位求知慾非常非常高的學者
  犀利的提問與見解 讓我們這群蘿蔔頭真是開了眼界
  不過到了門診 離開Seminar後的湯總是一個很親切的總藥師
  這段時間也跟您學到很多身為藥師應有的態度 特別是那句:
  「藥師需要有正確的做事及學習態度。」 
  
這句話無論何時何地何人何職 一律適用!
 
對我超棒教我很多的 麗雲姊
  學姊您二十幾年的調劑經驗 讓在下深深折服
  在處方量暴增的時候 您總還能邊趕處方邊指導我
  也不斷囑咐我要更加往上爬 就像媽媽一樣希望我要好再更好
  非常捨不得您 您要好好照顧身體唷!!!
 師出同門 承展學長
  世界在六維關係之下變的緊密 沒想到學長您跟我師出同門
  你弟還是我的系籃學長 真是太巧了
  您給我的建言我聽進去了 感謝您不吝指導~ 大師兄~~~
 短暫收容我之海角七號很好看 容慈學姊
  在一門診的最後兩天跟了您 很想跟妳說一句話:
  「學姊你怎麼可以長得比我還年輕啊!!!」 XD
  那兩天過得很歡樂 我也把您預包藥包的方式偷學起來了唷!!!
 學長你真的超挺我 嘉恩學長
  二門診帶我的老大 除了每天一邊配處方一邊聊時事
  還面對著電腦當機後的人山人海 真是太多太多可以講的拉~

  您對我的照顧 體諒我的難處 讓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旁邊補藥的涵蓁也非常羨慕~)
  學長 我不會忘記你的!!! 你真是個大好人!!!  (發卡~)
 號稱二門診最霸氣的男人 育廷學長
  育廷學長我配合度超高的吧 說打球就打球 說唱歌就唱歌
  等我有成回北榮 再跟你們一起組藥劑部籃球隊吧 XD
 獅子吼神功的搞笑達人 綺綺學姊
  學姊您的丹田應該比蕭敬騰厚實很多 您果然是高手中的高手
  從跟您一起去點教那天認識你 就發現學姊是個很有趣的搞笑咖
  沒想到後來又在眼兒科台遇見您 真是有緣呀~~~
  學姊您要好好照顧您的腳 不要把護踝當成是一種流行嘿 哈


CTC & TPN

 香港香港之你們不要弄我 雄哥!!!

  「壘們基不基道?OK拉~~~」
  濃濃港仔口音的雄哥 在CTC & TPN時間有勞您照顧了
  您那天生就是用來揹黑鍋的臉真的容易逗我們笑
  在CTC雖然很忙 但是您還是要盡量準時吃飯嘿!!!
 Fashion學姊妳真的要收我當乾兒子喔 房姐
  學弟,你有沒有女朋友?」學姊您這麼直接問得我都害羞了
  干物女, Orz, 囧rz, 星光幫 etc. 學姊您好popular
  有您在身旁 我們做什麼事情都快很多 也不再沉悶
  您真是太神奇了!!! 沒有我們 接下來的日子學姊妳要堅強呀 XD


臨床藥學部


 大保姆 曉寧藥師

  您精心為我們編排的實習流程 真的很棒
  我們這群蘿蔔頭真是給您添了很多麻煩 謝謝你
 全期指導藥師 聲隆隆隆隆~~~~
  曾經跟學長一起打球, 一起唱歌, 一起聊天打屁
  您給我的TDM考題 沒讓您考倒真是不好意思了XD
  學長您真的超棒!!! 未來一定會超幸福的喔!!!
 溫柔氣質法碼滴 凡琇學姊
  在DI學姐您最常帶我們去查房 這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候
  因為學姐的指導我們學會了報ADR 超棒~
  學姐讓我看到了專業風範 和一個謙卑的強者!!!
 說話有天然喜感的 欣怡學姊
  在13樓被您差遣的日子 是我第一次發現社會的黑暗面(誤~)
  您一路上對我沒有見外過的使喚讓我學到比其他人更多的東西
  真心感謝之餘 在此也要跟您說一聲...
  
「本院沒有Cataflam的針劑呀~~~」XD
 說話很輕柔的 鄭總
  您在諮詢窗口教了我很多東西 還有那實事求是的態度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 但是在您與病人的互動之間
  我學習到了很多說話的藝術與技巧 
  另外 您教我算的Albumin報表 我大概是所有實習生裡最熟練的 哈哈
 即將幸福洋溢的 志嘉學長
  學長交代下 我算了一日又一日的化療處方筆數和份數
  在D/C與New order間找尋了人生的意義之外...
  讓我對化療藥的品項與藥理分類 在CTC的十數日中摸得清清楚楚
 DI最帥的男人 小白學長
  首先我想說這個綽號實在是太普遍了 捷運上隨便一叫大概都有六七個舉手
  當然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學長您真的很專業!!!
  不僅面對藥物諮詢的相當專業 簡直就是Micromedex vivo版出現在我眼前
  連搞笑功力、打籃球都是一等一的專業 小白學長!您真內行!!!

 

感謝狀列了那麼多 怎麼少兩個了呢?
電視電影裡面都是最後面才會列出重量級人物呀!!!

特別感謝:

 可以觸摸但請勿餵食之可愛動物 名惠姊

  專題報告的東西真是麻煩您跟苾如姊太多了 
  你們一次又一次的幫我們校稿 還有對於海報的諸多指導 讓我們獲益良多
  最後海報也拿到了優等的好成績 總算沒讓你們的用心白費
  最後幾天您調去急診大夜 我跟小白真的很捨不得妳 
  
想在實習前再見妳一面 所以凌晨十二點多衝去急診找您
  看到我們和那盃抹茶拿鐵 是不是很感動呀 哇哈哈哈
  學姊您要保重身體好好加油 別在酷酷掃了嘿!!!

 差點在你面前流下兩次男兒淚的 苾如姊
  每當颱風天要停課時 我接到的第一通電話總是您打來的 真的很感動
  當我實習第11天捅了個大簍子 在小DI崩潰決堤的時候 
  手足無措的我 沒有您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準備報告而一堆問題應運而生 是您指點了大方向要我們去學習去參悟
  反而是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請您為我們看稿 影響了您工作效率 
  在歡送會那天您的一席話 我知道學姊您真的覺得自己給我們壓力很大
  但是我要誠實的說 真的沒有 學姊您教得很好 真的!!!
  我深深覺得在您的指導下我受益匪淺 更獲得了很多報告內容之外的東西
  學姊您帶我們真的帶得很棒 千萬別這麼覺得對我們抱歉
  關於未來的事情學姊您也跟我談到很多 也很關心我的規劃和發展
  實習的最後階段又麻煩您了 感謝您公務繁忙之餘還要幫我修改文章
  您曾對我說的英文很重要 歡送會那天您又提了一次 我會記住的!!!
  實習的最後一天 我去跟您道別時 您在忙所以沒跟我多聊
  不過我的眼淚已經快要控制不住了 
  真的非常得捨不得您 也真的...真的很感謝學姊 
  幸好趕快跑開 不過還是讓其他學姐看到我快哭出來的樣子
  請讓我再說一次:「學姊,真的很感謝您,您真的很棒!」

 

鑒於上次的錯誤 這次都不打全名
但還是由衷的感謝 VGHTPE 這110天以來對我的指導與照顧 

拓展視野 而明白自己渺小 - 謙卑
視病猶親 而體現藥學照護 - 良心
提升能力 而砥礪不斷超越 - 進取
實證學習 而學會實事求是 - 專業

640 hr 是我一輩子最燦爛, 精采, 充實的時光
我不會忘記這裡的一切 更不敢忘記諸位學長姐的再造之恩

我會繼續努力 等我一朝有成 
我會回去跟你們站在一起 為北榮、為民眾服務

 

謝謝你 VGHT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