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起來的太晚... 所以... 啥都沒吃就去上課了~
另外... 善於找空檔切入上籃的我... 也抓住了那一兩分鐘的時間... 衝到小七買了一盒金莎~
﹙好吧... 這跟會不會打籃球切入一點關係也沒有~ ﹚

早上的主題是藥事經濟的概念與應用~ 是譚延輝主任主述
內容... 有點難... 畢竟我對經濟面的東西實在沒什麼天份...
所以就在發呆和幻想中度過這個講座~

再來呢... 就是連續三個高手接力的馬拉松演講~
藥事經濟在醫院的應用、藥事經濟在製藥界的應用、健保...
其中藥事經濟在製藥界的應用是王宥人老師主講~
他講的很多東西都引起我深深的思考 
包括那一句極具魄力的話:「我是藥師!請尊重我的專業!」
還有那給藥學社會新鮮人的忠告:
 *一個工作至少要做兩年
 *對自己的工作要有熱情
 *勇於嘗試自己不熟悉的領域
 *Everything is possible

嗯... NBA 的名言是 " Nothing is impossible "   嘖嘖嘖~ 真妙~
另外... 王老師的email的命名也相當有趣~ Charmywang@gmail.com
Charmy = 誘人 = 宥人~ 
哈~ 有妙到~

================午餐是好吃的披薩但是我還想再吃的分格線================

下午呢就是分組的Workshop~ 本來想說公衛可以很混的輕鬆過關~
但是卻莫名其妙的跟直屬學弟妹分在同一組~
唉... 這時候老人的逼哀就顯露無疑了...
做海報的時候到還好 大家分工合作 我還抽了個空寫了兩張小卡片
但是... 問到誰要上台簡報 每個學弟妹就裝出一副幼齒沒見過世面膽小卻弱的憨樣
卻一致精明幹練很有默契的叫我這個唯一的老人代表全組上台 無奈啊...
只好硬著頭皮上台去講爆肝的機制囉~
上從普通生物學到更趨專業的解剖生理學 外從大體解剖學到內在的藥物化學、藥理學
所有我所知道的機制能講的我都講上了
由於張國志的梗已經被我用老了 在用會怪怪的 
又怕一把麥克風放在學弟的嘴邊他會講不出話來 
所以只好用李濤是的講法硬著頭皮講完 講的我是冷汗直流...
畢竟下面作的全是這方面的專業高手 如果我不小心虎爛了一句大概馬上就會被識破
所以可是戰戰兢兢、如臨如履、戒慎恐懼的稱完全場 好險沒丟全組的臉

================太緊張了... 就這麼過了吧分格線 ================

可能是公衛Workshop耗能實在太多... 體內開始產生防衛性的保護動作...
所以國際禮儀的記憶對我來說是支離破碎的... 畢竟恍神人人有... 就我特別多嘛!


接下來就是會員大會和閉幕儀式了
這三天的相聚大家也培養了一定的感情 所以大家忙著留資料和大合照
﹙為什麼我要拍照的時候手總是抖的不像話呢!?﹚
小隊長還說我公衛的Workshop 很精采~  哈哈~  
我只是蒙混過關罷了~  不過還是感謝賞識~  哈~ 開心開心~


最後 藥年會&藥學種子培訓營就在大家拍照三二一與互道不捨的再見掰掰中落幕
這趟來的真的很值得 聽了好多前輩的指點 見識了好多高手的功力
感謝北醫的夥伴們讓我們有一個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衷心的感謝

另外 最重要的是... 還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一個好朋友...
這段友誼的開始~  竟然是起因於我沒拿到我的識別證~  哈哈~  
雖然彼此認識還不深~  但是相信她會是我人生中能帶給我巨大影響的人~
別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就是有 Fu 嘛!
深深的覺得我們會是扶持對方、互相學習、彼此成長的好夥伴喔~  
喔耶~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