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 順利的準時醒來~ 
到樓下後發現... 哇哩咧~ 我怎麼會被分配到素桌!?
我想要吃肉!我想要吃肉!我想要吃肉! 

後來就自己去附近的商店吃早餐囉 
三明治 x 2 + 鮮奶350ml

到了北醫﹙噢!台北的交通真的就像蛋白質的結構一樣的糾結...﹚
早上的主題是 "藥業發展與醫療保險"
是朱茂男老師講授~
老實說... 這對我們實在有點深~ 所以就有點恍神掉~ 
﹙不過這個神恍的頗大... 恍了快一個小時... 囧rz﹚

再來就是分組囉~ 很高興我可以選到我喜歡的組別 --- 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簡介~
台灣年輕藥師協會TYPG(Taiwan Young Pharmacist Group)
是由談吐生動有趣的王照允與氣質漂亮的周欣諄兩位藥師講解~
王照允老師像是個小孩子的靈魂困在大人的軀體裡 他的言談真的非常生動、有趣!
字句之間讓我們覺得辦事其實也可以用輕鬆且嚴謹的態度去辦理
也能藉由辦事來增加自己的歷練及提高自己的身價 真的相當不錯
而周欣諄老師... 不好意思... 也許是王老師的演講太有活力... 以致於我後半段精神不濟...
沒能聽的到妳演講的內容... 甚為可惜...
這次的分組演講 真的很有收穫~ 我以後也要加入TYPG~ 喔耶!


================ 話說中午的便當跟學校的便當很像=================


下午又是另一波精采萬分的演講
演講的主題是 --- 態度!  演講人是方煒老師
他裡面有幾句名言 我有抄起來 在此綜合我的想法與各位分享
※ 忙 = 心亡
 一個人 眼睛瞎掉頂多是盲 盲者 目亡也
 但若是你忙的天昏地暗 拋諸一切與腦後 那麼 你是心亡 心都往生了 還怎麼過活呢?

※格局決定結局
 一個人目光決定你能看多遠 所以欲窮千里目 必要更上一層樓
 相對的 一個人的格局 也決定著你將來能有多大的成功或是成就
 格局小 便是身陷桎梏 無法超脫自己所設的藩籬
 格局大 便是無限 時無限 空無限 成就... 亦無限!

※4P
 所謂4P 當然不是3P加1P玩轟啪!
 4P = Power + Profession + People + Passion
 嗯... 這很淺白... 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大家自己去參吧! 
 XDDDD

※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
 沒有人一輩子都是成功的 當然 也沒有人一生是失敗連連的
 失敗 或許是造物給你額外的禮物 那便是試煉
 正如獅王會把小獅子推落山崖、老鷹會把小鷹推下樹一樣
 ﹙我承認這個例子舉的很爛... ﹚
 在失敗的同時 請珍惜失敗給予的教訓 
 並切記 當上帝關起一扇門時 另一扇門也同時被打開!

※100分是本分,110分則是專業精神
 事事要做到老闆認可的百分百 這是一個好員工
 事事不僅做到百分百 還會運用自己的專業幫老闆想到老闆沒想到的並實行之
 那便是專業的超優秀員工!
 祈望我以後也能有這種110 精神!

※ To all the girl I love before
 相愛、在一起、交往... 無形中都是幫助彼此成長
 所以... 我也感謝過去我愛過的人... 謝謝你們和我一起成長... 一起體會愛...

※Good ethics is good business.
 全球五百大企業、電腦工業的先驅 -> IBM企業 
 其之所能歷久不衰、日益強盛的原因 在於旗下員工有著不凡的道德標準
 IBM企業有著不成文的規定:
   曾帶領原公司員工帶槍投靠者或是竊取原公司機密資料投靠者,不 予 任 用!
 一個好的道德標準 關係著好的企業發展 若企業要能永續經營 道德操守必是其重要原則!

大致如此... 因為他的 ppt 實在是換的太快了... 來不及抄下來~ 僅此與各位分享~


====================我是休息片刻分格線=====================

再來就是更精彩的講座了 主題是 "談判技巧"  授課老師是劉必榮教授
他一上台 就彷彿聽到宋少卿在說相聲般的奇廟語調 一整個殺敗周公的車馬砲卒
《劉必榮老師 VS 周公姬旦 ===>劉必榮老師 勝!》
他講到許許多多的談判技巧 想必他的演講費必定非常不斐 
好的談判技巧可以讓爭端消彌於無形之中 同樣的 劉教授也談到了情緒的管理 
有好的EQ 可以大大的減低了談判的必要及衝突的可能
※情緒的管理:
 *把對方的情緒當作假的
 *說同樣的語言 --- 順著毛摸
    感受→事實→事實→事實
    ↑         ↓
     ↖-------↙
 *改變談判的結構 --- 代罪羔羊法  Ex:他媽的!
 *讓步的藝術:
    幅度:緩
    次數:少
    速度:慢
 *To trade, and to be a "Deal maker!"

今天下午真的是收穫豐碩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在聆聽兩位老師的授課!
套一句帥哥殺手.九孔說的話:「噢!真是棒透了!」

============稍作休息分格線===============

藥聯會各部門講座 我選擇了公共衛生 
好哩加在選對了 因為課程輕鬆又不用Workshop 耶~ 開心~

=======================我是Free Night 分格線=====================

Free Night ... 我實在提不起想去玩的動力....
今天下午的課都這麼精采了 如果晚上出去玩玩瘋了 
那明天的課如果更精采 但我卻沒體力狂打瞌睡豈不是得不償失
台北可以常來 但講座可不是常常能聽的到的
權衡利弊得失 我決定先回國軍英雄館睡覺囉~



一個人的房間... 亂可怕的... 
但想到這裡是國軍英雄館... 應該會有歷代國軍英勇將士們的英魂守護...
我張小風一生雖不算是大仁大愛的大善人 但至少我是個問心無愧的小毛頭
除了不敢看鬼片因為會怕的不敢睡覺之外沒什麼缺點...
所以這些將士應該不會現身來跟我聊天吧...
想到這裡便坦然的洗我的澡、刷我的牙、睡我的覺囉!

英勇的三軍弟兄們!謝謝你們的手護,讓小弟我能安然的睡上一覺!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