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 跟幾個藥蛋相處了一些時間
每當他們要往下一站邁進時
我總是希望他們可以 feedback 給我一些想法

我相信教學相長 所以我希望藉由他們單純的回饋中
找出我需要調整、改進的討論方式
讓藥蛋們別再太大的壓力下成長與學習

前天 一位離開兩週的北醫學妹忽然出現在我身旁

他說:
「學長,我想要跟你說一件事!
 就是啊 之前你問我們你帶實習生方式有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問題,
 後來我仔細想想之後發現 我應該可以表達的更好一點,
 請問學長我還有機會改答案嗎?」

當下的我其實有點受寵若驚 當然是希望他能暢所欲言囉

他接著說:
「學長跟我們講很多知識,我們也學到很多,
 但是有時候學長會很專注的跟我們講內容,然後表情就很認真,
 認真之下好像就比較嚴肅沒有笑容,對!就是沒有笑容!
 可能我的個性問題吧,就會覺得這樣好像有點壓力。
 我們知道學長很想教我們很多東西,學長也沒有要電我們的意思,
 我們都很感謝學長啦!
 但是如果可以帶一點笑容,我想應該會更好囉!」

我瞬間有股恍然大悟的感覺...:
「噢!謝謝你!這個意見對我來說很受用,
 我想如果能多點笑容,的確可以讓你們比較不會緊張喔!
 謝謝你特地來跟我說這個寶貴的意見,謝謝你!」 

喔喔!原來我很認真講事情的時候,臉上會沒有笑容喔!!!!!!!

感謝藥蛋,像一面鏡子一樣讓我知道這些我未曾去注意的問題。

 

嘿!各位藥蛋,以後如果遇到我正在認真跟你們討論東西時
臉上忘了掛上笑容,記得一定要提醒我喔!!!


笑容
對病患來說 很重要
對藥蛋來說 也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生 藥學系 藥師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