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實習生(藥蛋)的心性都不一樣
來醫院想帶走的東西也不同
有人想來這邊掏空學長姐腦袋裡的知識
有人只想知道哪些國考常常考
有人來這邊是來微服出巡 觀賞醫院調劑制度
有人... 是來這邊談星座、曬太陽、混水摸魚...  

  

以前在非常好醫院實習時 
我很幸運地遇到一群教學熱忱澎湃 
又十分願意與我這個小藥蛋一同討論學長姊
但畢竟每個藥蛋遭遇到的學長姐不同 
所以當實習結束後 每個人醫院的評價也會有所落差 
然而 各位朋友如果曾看過我不只一次地提及這段往事 
就能知曉我的心中是有多麼感謝了~ 

  

甫進入職場的我 也希望自己可以朝著學長姐當初給我的典範逐步邁進
然而 九個星期下來 帶過的藥蛋也有五六個了
發現... 帶藥蛋還真是一門沒有 Guideline 的學問啊... 

  

我想... 在我還沒能抓準「因材施教」這把尺之前
All or none 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

    

遇到我的藥蛋們呀
在下只是個塵世中讀過兩年書的迷途小藥師
雖然我很菜很弱,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但只要你積極 認真 想學習
我可是 100% 願意與你一起討論、學習與成長的唷!
實習只有一次 請好好把握囉~ 

   



最後 我想要說明一件事:

只要積極想學的藥蛋,我無論是學弟或學妹都是無差別的傾囊相授。
我之所以想跟學弟妹分享我所知的微薄領略,
很單純的只是想把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幫助我的這份情傳下去
我別無所求。

非常非常 care 同事 or 藥蛋看到我在跟藥蛋分享時說:
「哦~ Wind 又在把學妹了~」

這句話 無論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我都很介意! (/‵′)/~ ╧╧


回首過往
大學四年 我寫了不少份筆記 
碩班兩年 我也寫了幾份拙作 
而這個網誌這幾年來寫了幾十篇醫藥相關的東西
我回嘉藥 回中國醫分享國考準備課程 
這些一切的一切 請別用一句「把妹」來玷汙我的熱忱與人格

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