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

我想... 先放張照片...

代表我這一年半裡...

認真、努力、求專業的個人照作為本文的開端...

The Hospital & Pharmacy.jpg 

  

 

為期一年的實習 在腫瘤科的狂轟濫炸與震撼教育下結束了

However 這不僅代表這一站的結束 

On the other hand 這也代表了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嘿嘿 我要加油!!!

 

 

 

這一年來 要感謝的人很多
 

 

感謝佳凌 我的好 Partner 
感謝一路以來一起被罵 一起被電 一起被誆 
感謝一路以來一同分擔火力的疲憊不堪
感謝一路以來提供許多神兵利器
感謝一路以來在 Informal case discussion彼此cover, 互相護駕
雖然... 你常常請病假讓我一個人千里單騎去病房被電
但我相信這也不是你願意的 
只不過是最後一個月你去美國 
讓我在腫瘤科「獨當一面」真是太讓人淚流了
尊駕在美利堅合眾國還有快一個月的時間 望閣下保重

 

感謝研究室所有的人 
感謝柏豪學長 曉菁、鍾慧學姊
提供我許多賢拜的建議、觀點與鼓勵
感謝睦涵、小高、小鄧、于婷
謝謝你們聽我焦躁的碎碎念和躁鬱的鬼吼鬼叫


小高、睦涵 一個月後就換你們了踏上這條無間道了
小鄧 一年一個月後 你也要接下小高和睦涵手上的棒子了

山高水長 各位加油

 

 

謝謝每一站的護理人員和 TSCU 的營養師
你們在很多方面都給予我許多協助
也讓我知道 Team work 很重要

 

謝謝 CMUH 藥劑部的娉婷, 小智, 沛均, 靖雅, 玟玲藥師等學長姐
謝謝你們提攜我這個小臨藥蛋
在我無知的時候提醒我該注意的地方
也提示我每一站需要注意的事情和與主治醫師應對的態度
我給你們添了許多麻煩 真是不好意思

 


感謝怡文學姐 感謝您在老人醫學科 MTM 的教導
謝謝您會不辭辛勞審視我 present 不足的地方
也謝謝您給我的建議 從那站之後 
我 follow case 的速度有變快許多
離開您那科後 在星期三的老人醫學會上
您也給了我諸多意見與想法 每每受用無窮

 



感謝姚姐 您是 CMUH Pharmacy Dept 鎮部之寶
在TSCU和PICU都有勞您領著我學習
您教的判讀醫囑藥囑的技巧 與醫師群的互助關係
以及 Indication, Dosage, ADR, DDI, Monitor parameters 等
讓我在之後的科別養成了一個專業藥師應該有的習慣

除了專業知識 您教我們許多道理和理想
最讓我感到震撼的 是您明明就懂超多專業知識 
根本就是『真人尺寸版UpToDate』 卻還是如此的謙卑與客氣
這是狂妄驕矜的我迫切需要學習的態度 感謝您讓我有了震撼性的省悟
 

另外 在ICU的六週裡 也深深被您的教學熱忱所感染
雖然 我還很稚嫩 但只要我可以 我會盡量提供傳承與教學
或許 哪一天我也會像您一樣有些灰心有些無奈
但在那天來臨之前 我會進力做到您傳承給我們這些小鬼的那份情

您說 臨床這條路是孤獨的    
雖然我不知道我會繼續在這條路上走多久 也無法保證些什麼
但是 現在的我 會繼續跟您一樣 
一同堅持、孤獨、像個傻子似的走下去

 

 

感謝各科部的醫師們

 

Chest Medicine Dept - 程味兒醫師 

感謝您願意給我們舞台 不吝給予我們建議與教導 
讓我知道 原來我也是可以提供 function
RICU, RCC & RCW的震撼教育 
插管、氣切、steroid使用時機 
COPD, Pneumonia 等等複合式病症的處理
更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 
雖然很critical 但也著實加速了我的成長


 

Toxicology Dept - 洪東榮主任

藥物安全是門重要的學問 
不只是醫師 對藥師亦然
殺蟲劑, Acetaminophen, CO, 毒品濫用 等等中毒的實例
除了在生醫科學與毒物/毒理學方面的認知 
對精神情緒方面也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謝謝洪主任的緊迫追問與教導


 

TSCU - 吳汐淇主任、姚姐

外科 這個離一般藥師很遙遠的科別 感謝您和姚姐的指導
外科 樣樣都很急迫 無論是CVVH的使用和感染的控制等
各式各樣的術式與管路 是我在這科碰到極大的挑戰
除了外科方面的知識之外 您也教導了我一些哲理
通才理論』&
 『80-20理論』 我銘記在心
法師的稱號在您身上當之無愧 
在您的法力下 希望我有朝一日 我也能成為那不平凡的人


 

Family Medicine Dept - 林志學醫師

第一次的病房跟診 見識到了問診的細膩與技巧
護理之家的 Polypharmacy 迫切的需要評估與介入
安寧病房的生離死別 
Aggressive vs. Palliative
家醫科 包含著不只是科學上的生物醫學
感謝林醫師在平日教導我們之餘 
還在每個禮拜四下午與我們討論case
讓我們學到更多知識 也漸漸學會與醫師用同一種語言溝通


 

Infectious Dept - 何茂旺主任, 周家卉醫師 & 齊治宇醫師

感謝每天早上七點多的 Chart round  讓我們學到甚多
縱然這段時間適逢評鑑 何主任還是盡可能找時間教導我們
六週裡跟著周家卉醫師查房 還有後期曾準醫師的加入
也讓我們了解到guideline與bedside的差別 
並更加了解到 TDM 介入的重要性 
這會是藥師可以發揮相當出色的舞台
另外 感染科的兩位Fellow醫師也教了我許多事情
包括實際參與Gram stain, lumbar puncture等
雖然這並不一定是藥師的標準配備 
但是又有多少藥師能親身經歷其中呢?
感謝這些特別的經歷 以及那些讓我看到Pathogen
最後 感染科的學習 還要特別感謝齊治宇醫師
雖然 我並不是齊醫師團隊的成員 但每天晨會和星期四中午的科會中
齊醫師獨到的想法和神速的見解 都讓我震驚與讚嘆
雖然六週裡 三批Clerk都被電得金光閃閃 
但是在大家都被電的同時
齊醫師教得許多知識和技能都讓我們很受用 
所以在這裡也要特別謝謝齊醫師


 

PICU - 姚姐、莊子瑤醫師、蘇百弘主任、張正成主任

感謝姚姐在這六週裡的細心引領和指導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Diabetic Ketoacidosis,
Myasthenia Gravis, Pneumonia in Pediatrics... et al.
這段時間裡 我的程度還不足以跟上查房的團隊
但是還是要感謝張主任和蘇主任給我這個機會去實習
也感謝莊醫師在病床旁讓我不停的去叨擾問問題
另外 早就忘記我的小蘿莉 謝謝妳的信任和撒嬌
妳媽媽很愛妳 不是故意要讓妳住院的! 
妳要健健康康的可別再生病了嘿!


 

Hematology/Oncology - 林振源醫師、趙玲敏專科護理師

這挑戰性最大的一科 壓力也十分的大
林醫師是非常好學的人 所以我總有查找不完的資料和paper
非常密集的查房和在病房 long stay 
讓我更能了解化療的方向和內容
而在每週四下午門診跟診的時候 
也見識到了要說服病人接受治療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Esophageal cancer,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Colon cancer, Breast cancer,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Multiple myeloma, Sarcoma, Cholangiocarcinoma, et al.
這些癌症的Etiology, Pathology, Staging, Histology等
對我而言慢慢從陌生到認識 感謝NCCN與ESMO Guideline
雖然你們很不好懂 也很難唸 但是你們是我無型中的導師
另外 也要感謝趙大美女!!! 
實習近一年以來 她是對我們臨藥蛋最好的專科護理師
對我提出的傻問題總是帶著笑容詳細解答
讓我能更快融入oncology的團隊
跟林醫師和趙大美女查房時既專業又不失詼諧風趣的日子
會是我永遠懷念的時光
在這個科別 最後要感謝一位仙逝的病人
因為不曾見過死亡 所以你的西去 讓我在實驗室崩潰大哭 
但也因為這樣 讓我學到了一堂「Guideline不會教的事
更珍惜更把握手上每一個 take care 的病人
更要在慌亂的時候保持一個醫護人員該有的專業與冷靜
Expired in 11:03 AM 我會永遠記得您給我寶貴的一課
謝謝你 R.I.P.

 

 

感謝每一個願意讓我 take care 的病人

你們都是我最好最珍貴的老師

 

 

 

在學校方面 有兩位教授 是我千言萬語訴不盡感謝的
你們在我和佳凌的心中 就跟神一樣 

 

感謝 Emily 大神

身為你的入門弟子 
我始終很認真的在拼搏著不讓您失望
感謝你在我頹然失志時 給我鼓勵和期許 
感謝你當我迷失自我時 給我提點和指引
感謝你在我失去水準時 明確不袒護的說出我的缺失
感謝你在我從病房回實驗時的時候 聽我像個死小孩一般的抱怨
感謝你在我面對生死問題時 
給了我「視病猶親」和「專業冷靜」的天秤
許許多多醫院發生的大事小事 老師您總有不同的見解
提供了 NTUH 的經驗 與我們做激盪
也讓我見識了 The Goddess of Antibiotics 超凡入聖的威力!!!
希望我有朝一日也可以追到老師的背影~

 

感謝Margaret大神 

不同於 Emily 大神的靄靄鼓勵 
Margaret老師給的大多是很直接的殛殛閃電
誠然 一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 幾度迷失與困惑
但總是想要做得更好、更全面、更專業 期望讓您誇讚幾聲
每次 Informal Case Discussion 總是被電的七竅生煙金光閃閃
縱有不甘  也有些恐懼 但始終是驅策我下次要更進步的原動力之一
雖然 您不常鼓勵我 
但我想您應該是摸透了我的個性 知道我是個比較容易「狂」的死囝仔
因此除了導正我的謬誤之外 也要壓壓我無知的狂妄 讓我別劃地自限 
藉由透過更嚴厲的要求 使我不要過度膨脹而讓自己不再進步
感謝您每一次豐富的comment 讓我更趨專業

感謝您包容我的不成熟與驕矜
感謝您看到我的付出和努力
感謝您發現了我的成長和轉變

 

 

Emily 大神的鼓勵 &  Margaret 大神的電力 

光與影的互補 是讓我變得更加茁壯的 ATP

張小風會更加油、更上進來報答你們二位大神的師恩的!!!

 

 

 

感謝我的家人們 你們不見了好久的兒子 有所成長了

感謝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一路的鼓勵和加持 

感謝曾經看輕我的人 我會更努力變得更強的

感謝我的身體 一年半載來的狂燒猛操 辛苦你了

 

 

最後 感謝主 

讓我遇到這一切 也讓我珍惜這一切

 

 

 

by

Graduate Institute of Pharmacy, China Medical Unicersity. R.O.C.

Pharmaw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