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10 集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一如往常的有許多令人鼻酸的鏡頭

然而這一集最感動我的不是又青 也不是大仁 

而是在 KTV 裡眼淚決堤的 Maggie...

而 Maggie 帶給我的情緒... 使我無法入睡... 

李大仁 我要努力的... 不愛你...   

當 Maggie 打電話給又青 要又青一起幫大仁餞行時 

看似只是傳訊者的簡單腳色 但後面卻巧妙的鋪陳出 Maggie 的情緒...

 

而當 Maggie 找又青上台合唱時 我想此時 Maggie 並沒有醉到意識不清

(那首氧氣在那個 Moment 下... 螢幕前的我們簡直要缺氧了...)

 

Maggie 一邊緩緩地跟又青說 

 李大仁愛的是你

 他真的很努力不愛你 但是我們分手 就是因為他失敗了

 是他親口告訴我 他愛你

 

為什麼 Maggie 會流淚

我想... 捨不得李大仁要去新加坡 是落下第一滴眼淚的開始

但是第二滴眼淚之後的淚珠 

是因為他還是很愛大仁...

縱然 Maggie 在買鞋子遇到又青時 報復性的不跟又青說李大仁還是愛著她

但是 因為 Maggie 實在很愛大仁

他知道大仁不想去破壞又青和丁立威 而選擇遠走他鄉

他也知道 大仁這一離開 他跟又青可能就此斷了機會 繼續錯過...

雖然 Maggie 曾經怒吼著對大仁說:

 「你居然懦弱到利用我的愛來證明你的愛」

但是 Maggie 仍不想要溫吞的大仁 放棄這一切 而離自己最愛的又青越來越遠

所以在 KTV 裡 或許趁著一點微醺的酒意 

一面心如刀割的跟又青說 李大仁愛的是你...

 

為什麼會哽咽?

因為 Maggie 知道他這麼一說 他自己就徹底沒機會了

但即便斬斷後路是這麼的痛 這麼的傷... 

他也希望能藉由自己痛苦的勇敢 幫怯懦的大仁爭取一次幸福的機會

 

喜歡一個人 不一定要佔有 

有時候 喜歡一個人需要的反而是成全與陪伴

 

大仁是這麼愛著又青的

Maggie 對大仁的這段感情... 或許也讓 Maggie 學會如何去成全

  

我想...  Maggie 之後泣不成聲的淚珠...

是因為他即便很痛... 即便很傻... 但卻是付出了他無私的愛...

 

 

在網路上 很多人都說 Maggie 和隔壁棚的鄭凱兒一樣都是心機女

我想那只是因為我們是站在觀眾 "全知" 角度 才會覺得他們是心機女

且來看看 Maggie 對另一伴的要求

 要好看,但不要太帥。
 要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但不要太有錢。
 要脾氣好,像一個大哥哥。
 要靦腆,不擅長追女朋友。
 要在同一個辦公室,朝夕相處。
 要家庭單純。
 要在兩年內娶到我。

這些標準... 有很過份嗎? 

雖然愛情不是帶入條件的公式 但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看到自己喜歡欣賞的人出現 就勇敢的去追求

這有很心機嗎? 很討人厭嗎?

不 我想這是一種傻子的勇敢 

然而 是否因為我們缺少了這份勇敢 所以才覺得他城府深沉呢...

 

今天的 Maggie

感動了我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